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戰而屈人之兵
2007/10/04 04:05:33瀏覽0|回應2|推薦0


小嬰兒的腦子到底想些什麼他們有很強的記憶或是算計能力嗎不然,面對有著天使般臉孔的他們,為什麼再聰明的父母親,最終還是得乖乖地臣服

是無法割捨的血親之愛吧!

產假結束後,女兒就交給她奶奶幫忙帶。我們則是幾乎每個星期,回台中看她。每回只要踏進大門,就見婆婆抱著她,迎接我們。她,總是張開雙手,等著我們抱她。到了週日中午,我們就得北上回新竹。離開前,總會和她道別,常常見她哭得叫人心碎。

有回我們要離開時,她已經熟睡了。捨不得叫她起床,就離開了。到了下個週末回家,她奶奶一如往常地,抱著她迎接我們。

她見了我們,竟然轉過了身,不讓我們抱。十足像個生氣的小女生,就是不和你正眼相對。那時,她還只是個包著尿布,在地上爬行的小娃娃。

僵持了好幾個小時,她才終於軟化了。我們抱著她準備就寢,她這就把之前冷戰期間的親子之樂,連本帶利要回。那天,她躺在床上,硬是和我們耗了大半夜。我記得,凌晨二三點才入睡。

打那回開始,我們每次離開,總要向她請示。

現在,我年紀大了,記憶力也差了。每回女兒惹我生氣,我都可以記了好久不忘。倒是她,一會兒好像沒事的,又跑來撒嬌地說:「媽媽,我明天要晚點回來。」「媽媽,我可以打電話給同學嗎

怎麼是我的記性太好了?她的記性變差了?還是,又中了她的圈套

( 雲在湖心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