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後,誰洗碗?
2007/10/13 14:21:39瀏覽0|回應4|推薦0


同學小蘭阿杜兩夫妻阿杜負責採買食物煮飯燒菜一手包辦,他的廚藝還算不錯小蘭就負責洗碗及收尾工作。所以有時到超市買菜會遇到同學阿杜,他還教我買便宜的好食材


高中同學Susan和大學學長的老公Jason則是由Susan掌廚Jason負責洗碗 Jason常常開Susan的玩笑,看她沒煮幾樣菜鍋碗瓢盆卻是用了一大堆害他洗得好累


燒菜洗碗對很多人來說都是苦差事很佩服我們媽媽那一輩的家庭主婦總能無怨無悔地每日重覆同樣的工作很多媽媽們也是白天有工作還同時負責廚房的大小事務我一直在想是什麼可以支撐著她們


煮菜還蠻有趣的但是,洗碗對我來說,就真的一點也不好玩雖然有洗碗機可用但是都是小家庭大家還是習慣用手洗只有朋友來家吃飯盤子多了才用洗碗機


好多年前我的腦筋動到女兒的身上請她洗碗盤一次給加幣 25 cents施行沒多久她就不賺了。想起小時候母親也沒讓我們洗過碗就作罷了。不過女兒還是偶爾會幫我整理碗櫃的。


你家晚餐後誰洗碗


夫妻之間有默契互相配合那當然是最好的。要不然像朋友珍妮家找個菲傭幫忙也是不錯的點子。買個洗碗機吧!只可惜不夠環保。不然找看看有沒有專門幫忙洗碗的機器人?


(雲在湖心 2007-10-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