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寸之間
2007/10/17 12:00:19瀏覽1|回應2|推薦0


( 拙拙簡單的陰刻作品
)

大約十年前,利用下班時間,到文化中心學篆刻。我是很認真的聽課學習,老師要同學們多多練習,因為太混了,所以,也沒有幾個作品。

 

我想起,有個高中同學,功夫真好。她可以在橡皮擦上刻章,是用在家長簽章的地方。她也會只用一小木條,沾上印泥,慢工出細活地畫出一個章。為了求真,最後還會讓印泥暈開。我記得老師問過她,但是她都可以從容應對。雖然,我也從不讓父母看我的成績單,我就是拿了父親的章,自己就蓋了。

 

前一陣子,把篆刻的工具帶來加拿大。結果,木製的夾具全變了形。可能是這裡的氣候,比較乾燥的因素。看了那時候的作品,我覺得那時候應該要努力點才對,才不會老大徒傷悲。都怪自己太混了!

 

(雲在湖心2007-10-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