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學到的兩件事
2007/10/19 06:05:15瀏覽3|回應1|推薦0


大溫哥華地區( Metro Vancouver),有將近二十多個城市。各個市府,會提供居民免費的社區報紙,而且都有人送到家門口。我住的地方,就有兩種報紙,一個星期各送兩次。除了提供社區相關消息,也有政令宣導的作用。當然,也有很多的商店賣場的促銷夾報(flyer),刺激著大家購物的慾望。還好,大部份時後,我是可以視而不買的。


今天讀報後,學到兩件事。一個是,英文片語 Grace Period 。另一個,就是解答了有時會困擾我的問題。


上回,我介紹的大溫哥華的捷運票,有九十分鐘的有效期限。只要在有效期限內,架空列車( Skytrain ) 和巴士隨便搭乘。最近有議員提議增長至二小時,但被運輸局( Translink )駁回。理由有好幾個,其中一個,就是困擾我的問題。原來,有六分鐘的寬限期 ( Grace Period ) 所以,只要是九十六分鐘內,都可以被接受,而無須再買一張票。這可是以前都沒聽過的哦!


好高興!今天學了一個英文片語,也知道以後搭乘捷運,多了六分鐘的寬限期。


(雲在湖心 2007-10-1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