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藍色星期一
2007/10/23 22:34:15瀏覽2|回應2|推薦0

麥當勞早餐 加幣三圓

韓式海鮮火鍋 加幣四十圓

和老友談天說地 無價

我套用了,常在此地電視上,播放的信用卡廣告方式,記錄了我一天的上半段。

從大學起,就成了莫逆之交的小蘭,今天請我吃飯。早上接到電話,就說要和我混上一天。她開了車來接我,先去了麥當勞吃早餐,喝著加了雙份奶雙份糖(double double)的美式咖啡, 我們也都選了藍莓的Muffin,話匣子打開,兩個人從頭談到尾,欲罷不能。

接著,到韓國人聚集的地方,那家我們公認最好吃的韓國餐館,我們點了海鮮火鍋。小蘭的老公阿杜對海鮮過敏,所以,我和小蘭單獨用餐,就一定會點海鮮料理。

火鍋端上來後,我們先加入了少許紅色的辣椒醬,接著,我們放入了螃蟹、蝦子、淡菜、鮮魚塊、魷魚、豆腐、鴨兒芹和黃豆芽。我們兩人忙著談天說地,連平日愛吃的泡菜,都沒吃完,更別說再向服務生要呢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都經歷了許多困苦與艱難,我們也都變得成熟了。平時,大家各忙各的,偶爾聚首,又如同年輕時般地促膝談心。

我們一聊,就是三個小時。後來,小蘭順道載著我,去接我女兒放學。我搖下車窗揮揮手,女兒的學長們,都認出是我,只有迷糊又沒帶眼鏡的女兒,一臉狐疑。上了車,她說今天上體育課又受傷了,被一個男同學踢到了腳。這孩子,腳上的瘀清不斷,愛運動的她,總是傷痕累累,讓人心疼。

傍晚,負責接送女兒和她同學去練羽球。把她們送去體育館後,我先去大統華買了些麵包和食物。天色很黑,又下著雨。還有兩個小時才接女兒,就去了小蘭和阿杜的家。阿杜跟準備回流的朋友,買下了電漿電視,畫質很好,還是他自己安裝。阿杜請我喝了低咖啡因的espresso,這是他的招牌飲料,很好喝的。

我說,今年難得聖誕假期會留在這裡過。 Boxing Day 那天,我也應該買個電視。家裡的,真的該換了。我已經想了兩年了,蘊釀期夠久了。

接了女兒和同學,先把同學送回她家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女兒喊餓,就吃了我買的熟食和麵包。

忙的差不多後,開始看韓劇「外科醫生奉達熙」。自從妹妹介紹這部戲好看,我也迷上了。到底是,高大英俊,笑起來迷死人的李健勳醫師好呢還是那個,有點古怪的天才胸腔權威,全中根醫師好呢

(雲在湖心 2007-10-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