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溫的豔陽天
2007/10/26 06:16:42瀏覽3|回應3|推薦0


清晨送女兒上學,外頭攝氏四度。接近中午,有著大太陽,溫度差不多攝氏十度。大太陽下,誰又能知道,竟是如此低溫


昨晚,樓下的
Dan 打電話來,說他的狗Howard死了。我知道,電話那頭的他,留著眼淚。因為,這就如同他的小孩去世一般。他幫遠行的朋友看房子,可能會來來去去一陣子,跟我要了房東的新電話,可能是要和房東說一聲。


我告訴他,我也很難過,如果他在這,我會給他一個擁抱。


Dan
的年紀比我大,單身一個人,是間連鎖披薩店的經理。幾年前,我租這房子時,房東剛買下這屋子。Dan是前任租客,住在樓下有獨立出入的套房,就繼續租了下來。Howard已經是十多歲的老狗,它是隻有著黑色班塊的白色牧羊犬,十分溫馴,也有很好的教養。半年前,開始聽不見聲音了。


白天,女兒去上課,樓下的Dan 去上班,樓上我在家,樓下狗看家。雖然我們的互動不多,但是每次只要有遠行,我們都一定會讓對方知道。


光輝的十月,原本是我最愛的月份。因為,我的摯友生在十月,我也是生在十月。然而,去年生日前一天,高中同學馨,在與癌症的對抗中去世了。生日對我而言,除了是母難日之外,慶祝以及期待祝福的心思,轉向成了感謝與惜福。


我開始驚覺到,生命,確實有太多的不可預期。唯一可掌控的,就只能好好的過著每一天,不要讓自己後悔。

(雲在湖心 2007-10-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