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學
2007/10/31 14:27:56瀏覽4|回應1|推薦0


告訴了同學小蘭,我有了自己的部落格,還寫了一些有關她和她老公的小事。她建議我把同是大學同學的老公,給個化名
新一。她說,名偵探柯南裡,新一與小蘭是對好搭擋。我說,不讓她看我的部落格,因為這樣比較有隱私,不會有壓力。她說,她也有同樣的想法。


我的另一個大學同學小嚴,是師大附中畢業的,和他還真是有緣。因為我們的學號是連著的號碼,軍訓課時,他就坐在我旁邊。大部份的作業,就是他借給我抄的。大一時,他當了班上
KMT小組長,我就是他的總幹事。大二時,我當小組長時,他就是我的總幹事。


工作時,曾在同個大單位共事過。有回,一起做專案。因我的直屬老板偏心,就讓我掛了組長,而他就是總幹事。雖然,我跟老板表達了,該讓他當專案組長的想法。但是,老闆就是有他的考量。其實,都是他在做事,我只是出張嘴。後來,我們的專案還得了獎。
幾年後在職進修時才發現他是所上的學長只是這回我們有不同的指導教授


十多年前,我剛離婚沒多久。他遇見小蘭,問了我的近況。他請小蘭問我,要不要讓他幫我告訴同學們我的狀況,這樣,他們就不會來問我了。我知道,是小蘭告訴了他,我的難為之處。的確,在那時候,只要是認識的人問起,我每說一回,就得難過一回。還好,只有剛開始很困難,後來就容易多了。雖然,我沒當面謝過他,我的心裡是很感謝他的。


去年,才知道他的一雙兒女,也在加拿大讀書,住在寄宿家庭。和她老婆通了電話後,發現她兒子竟和我女兒八年級時,是隔壁班的,現在一起上十年級的數學課。更巧的是二年前,他小女兒到學校報到時,負責接待她和另外兩個新生,熟悉學校情況的人,竟然就是我女兒。


知道這事後,偶爾會帶著小嚴的兒女和我家女兒去吃飯,四處走走。我特別告訴女兒,以前小嚴常常幫我的事。也請女兒,好好地幫我照顧小嚴的兒子。


很多事,真的就會這麼巧。

(雲在湖心 2007-10-3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