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家
2007/11/08 00:15:31瀏覽0|回應0|推薦0

Knowledge Network,播出了介紹鋼琴家郎朗的節目,名稱是黃河之子 (Dragon Songs) 。想起了妹妹說,她曾在中場休息時,和郎朗握了手,他的手,又軟又舒服。


見了郎朗在講座中,和其他青年學生熱情的互動,他對音樂充滿熱忱的赤子面容,他在寺廟裡為逝去的爺爺與外公祈禱,那種未能隨侍在側的心痛,都讓人覺得溫暖。我想,握他的手,應該是溫暖又讓人感動的。


我想起了以前直屬長官的兒子-- 歡,現在正在莫斯科的音樂學校唸書。今年,長官也離職到莫斯科,和妻小們團聚。歡,是文建會人才庫的成員。當他成為明日之星時,我也要好好地握他的手。


第一次知道歡的厲害,是看了音樂發表會錄影帶。歡,他是受邀來表演,也是最後壓軸。那時後,他也不過國小二年級,跟女兒差不多大。他的表演,就和前面的小朋友有著天壤之別。後來,我就和女兒去他家看他現場演奏,那時後,只能以大開眼界來形容。


歡的媽媽,是我高中隔壁班的。為了栽培歡,幾乎是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他身上。後來,歡進了國中音樂班,台灣的系統好像不是很理想,所以,他們才決定到更好的環境深造。


正如長官說的,小孩有特殊天賦,做父母的就得跟著他走,畢竟,這是條不歸路。


我覺得歡,有天也會成為一個成功的鋼琴家。因為,在他的身上,我也看的到那種溫暖的感覺。


(雲在湖心2007-11-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