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仕優先?
2007/11/14 05:08:28瀏覽0|回應3|推薦0

今天看了一篇有趣的報導,是由經濟學家Caitlin Knowls Myers和她的助手們,做的田野調查(field study) 。主題是女仕優先咖啡店歧視的研究 (Ladies First? A field study of Discrimination in Coffee Shops)


根據在波士頓地區,八家咖啡店的觀察結果,女性顧客通常要比男性顧客多等二十秒鐘。當服務生全為男性時,女性顧客等待的時間還會再增加。反觀,當服務生全為女性時,二者等待的時間就沒什麼差異。其他的結論還有,黑人比白人等的久,年輕人比老人等的久,長的醜的比美麗的等的久。


上週五,趁著長週末假期,和女兒打牙祭去。我們去韓國料理店
Isadong吃烤肉,點了帶骨的牛肉( Calbi)和雞肉。這家店,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


打從服務生招待我們就定位,我就發現了這裡的服務生,都換成了很多年輕的韓國帥哥。重點是,服務態度都很好,只要銅盤烤焦了,馬上主動更換。一餐吃下來,換了七八回。中間還有人,端著小菜問我們還要不要
我只好隨便拿了快吃完的,他又問我們還不要其他的,或是生菜葉


我笑著跟女兒說
:「都是托你的福了。從我們走進來,那些帥哥經過我們,眼睛都只看著你呢?」


結賬時,老闆娘問我晚餐如何
我除了回答好吃之外,還說服務真好,有好多年輕帥哥哦!小費也比平時給的多了一點。


如果,早讀了那篇咖啡店的調查報告,搞不好,我也來個烤肉店的田野調查。


(雲在湖心2007-11-13)

研究報告 : http://www.middlebury.edu/services/econ/repec/mdl/ancoec/0711.pdf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