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個好藉口
2007/12/01 22:58:25瀏覽0|回應2|推薦0

上星期,找不到一大袋的維它命,那是準備託人帶回台灣給母親的。


我想,是自己的記性變差了。後來,又想可能是黑洞出現,時空錯亂了,過幾天後可能就會出現了。還是很不甘心,會不會當成垃圾給清掉了

 
接了女兒下課,就把滿腹委曲告訴她,請她回家幫忙找。她大概看出我的沮喪,所以回家後,馬上就開始幫我找。我也不死心,又找了一回。女兒試著安慰我,她說:「可能是老天爺覺得給阿媽吃這個不好,所以藏起來了。」其實,這是我常用來安慰自己的方式。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被我找到了,就只是上頭被東西蓋住了。我跟女兒道謝,我說:「我要好好獎勵妳。」她說:「也不是我找到了。」我說:「如果沒有妳陪著找,我可能也真的喪了氣,就不再找了。是你的真心相伴,值的媽媽感謝。」

 
Wendy
最近又打算換房子了。去年底沒買到那間屋子,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她也是安慰自己說,現在住的也很理想,一定是老天爺覺得搬動的時機未到。她家女兒就說:「媽媽,妳不可以每次都這樣說,應該是要找出原因來。」Wendy讚許她女兒的行事態度,她說:「年輕人就是要找出原因來,而我們這年紀,就可以找個好藉口安慰自己,好讓自己放下。」

 
和女兒分享了這件事,她也是認為事情一定都有原因,本來就是要找出來的。我想,她之前看我那麼喪氣,所以用了我最常用的方式,讓我覺的好過些。

 
不同的人生階段,本來就是有不同的處世哲學。現在,我的藉口,都是老天爺。如此,事情多了個出口,也比較容易釋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