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柒兩
2007/12/06 09:30:44瀏覽0|回應2|推薦0

昨天,拿了兩隻羽球拍到本拿比市的麗晶廣場 (Crystal Mall),那兒有家羽球用品專賣店 「特別式樣」 (Special Edition),請老板穿線。因為自己帶了線,所以算工錢一隻要加幣12 (台幣400) 。如果連工帶料,依據球線的型號,就要20元到25元不等。還是台灣好,除了線比較便宜外,只是你買拍子或是球線,穿線幾乎就是免費的服務。

 

上回,女兒打球的助教幫她穿線,收了15元,打不到10天線就斷了。所以,我向店老板請教原因。他告訴我,擊球點的位置若是偏了,球落在球拍的上方或下方的球線,則受的應力相對於中央部位比較大。有時候,只要運氣不好,即使只是打一會兒,也可能斷線的。

 

這家店老板,本身也是打羽球的。第一次到他店裡,是請他穿線。因為已經快關門了,在知道我們住得比較遠後,答應幫我們穿完線再收工。他還笑著說:「回家會讓老婆唸的。」我看他如此阿撒里,索性趁著他穿線時,就為自己挑了生平第一雙Yonex羽球鞋。(沒穿幾回,就讓給女兒了。) 後來,也介紹朋友去他店裡穿線。

 

另外一家賣乾貨及蜜餞的店,名叫「拾柒兩」。有回,問了少東為何店名取「拾柒兩」,一斤不是才拾陸兩嗎他告訴我,店名是上一代取的。是希望讓客戶有感覺到店家多給了一兩的好誠意。

 

難怪以前常聽說,做生意要懂的抓好斤兩,永遠讓顧客覺得你只有越給越多。 「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說的真是不假。

 

(雲在湖心 2007-12-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