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浣熊
2007/12/18 06:17:59瀏覽4|回應4|推薦0


昨晚開車時,第一次遇見浣熊
( Raccoon )過馬路。有三隻一起,其中兩隻遠遠見我來車,迅速地就過了馬路。另外一隻慢了點,我雖放慢了車速,它仍在路邊張望,沒能橫越馬路。我想,過了馬路的那兩隻,應該會在另一頭等著落後的它吧 !

我想,是朋友或家人,應該都會這麼做的。


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有時候我們跟不上步伐,落後了一大截。如果有人願意在前方等著我們跟上去,那會是多麼幸福。朋友家人夫妻之間的步伐不一致時,耐心與等候更顯可貴。

 
再度見到了浣熊,讓我想起了兩年前的暑假,看到的情景。

 
那天時近黃昏,路經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 )內的一處野餐區,該是有人把冰塊丟在草地上,我們正好撞見了一隻隻的浣熊,陸續地從樹林中走出來。有遊客丟了些食物,讓它們分食。突然間,有隻個頭不大的小浣熊從林子內出現,而且對其他的浣熊張牙舞爪的,我們想,可能是另外一個家庭的,因為它拿了些食物往林子裡去,還見它一直示意要躲在草叢裡的其他浣熊出來。

 
後來,就見兩家浣熊吃著冰塊消暑。女兒要我一定得拍下那隻小浣熊,因為我們直覺它應該是個孝子或是孝女,幫忙家中的長輩開路,真是讓人感動。只可惜那時候天色已暗,拍的很不清楚。

 
(
雲在湖心 2007-12-17)

 

請看左邊那隻小浣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