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holidays !!
2007/12/23 02:47:59瀏覽3|回應3|推薦0

昨晚,女兒上完了英文課,我們送上了耶誕卡片和禮物,家教老師 Greg很高興地向我們道謝。


臨走前,他告訴我說,今天的上課內容有一小段好笑的脫口秀,隨手也放給我聽,是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議題。為避免得罪不同宗教的人,所以,每回說了 “ Merry Christmas”之後,得接著說其它的節慶。所以,寧願就說Happy holidays就好。


他讓我看了他本子上寫下的那些節日,可惜,我只記住三個常聽到的,耶誕節、猶太人的節,和冬至。其他的,可能和回教、印度教,以及錫克教有關。
Merry Christmas / Hanukkah / ……/ ……./ ……./ Winter Solstice


後來,問我家女兒是否記了下來,結果是沒有。唉 ! 想我年輕時,愛背英文單字,又愛對同學們說笑話,怎麼會放過那些字


上帝與阿拉旁遮普的錫克教和印度教宗教的不相容以及誓不兩立似乎在加拿大看到了短暫的和平共處希望這不是假象也不是另一種的暗潮洶湧


我還是喜歡印地安人與大地萬物共處,以及我們中國人在宗教上的包容。


Happy holiday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