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與尊重
2007/12/27 07:57:23瀏覽3|回應4|推薦0



最近看了格友Carrot,寫她與宗教的接觸,也勾起了許多回憶

從小,也是讀聖經,背金句的高手中學時,看了一些事情,讀了一些書後,我視所有的宗教都以愛為出發點,也以愛為終點

大學時我們同學四個人和一個想說服我們信基督的朋友辯論許久。同學S和其夫婿 T到美國留學後就信了主。另一個是前夫幾年前也跟著她的現任老婆信了上帝。只剩我一個人沒加入任何宗教團體。

幾年前的感恩節S的教友Sue也剛好是銀行幫我開戶的小姐邀我去她家吃飯S和家人也會去。飯後Sue打發了小孩們,認真地提起希望我能信主的話題。雖然之前我已經告訴她多次我的想法但是她似乎還是覺得她的上帝是最好的。

S之間因為早有默契所以也不談信仰。但是在那時候,我想可能是因為peer pressureT好像不得不說些話接著S也說了些話。事後我知道她也不知道 Sue會提起那話題。當場我打破沉默說明我了解他們的用心也希望他們尊重大家的信仰。

事後,我手寫了封信給S,仔細地告訴她我的想法從此之後,我們可以在一起談那個或許是同一個的神

親愛的朋友

看了發現北一女百年特刊後,時間拉回二十年前的我們妳的短髮肖麗依稀可見。然而,我們都以不再年輕了

想了或許透過文字可以表達我最近的一些想法。從台灣回來後我在日記上寫著那些回家日子的感受。其中我寫了:「 S 和我是最親近的朋友但是我們在宗教方面無法分享。」我想你一定也和我一樣的遺憾我們也一定會為此落淚的。彼此為對方祈福是我們不變的心祈求對方快樂平安。

上週五Sue打電話給我她把你為我禱告的事告訴了我她說她深受感動。而我早已知道你會為我做的事。記的多年前你說過拋救生圈給我的比喻對於不信主而在茫茫大海中的我們你無法見死不救。

我認為信任是零和一的信仰也是。至此我還是堅信我自己在高中就確認的思想。對你和T的信主我也很高興與祝福。同時我覺得有了信仰與信念是很難改變的。

家裡的暖爐也在傍晚時才修好幸好找到了馬達的零件還從白石鎮(White Rock)調貨過來。換了一個新馬達之後才恢復正常運作要不然只能待到星期一處理就慘了。其實有很多事我已經搞不清,到底是你的神還是我的神在幫我了?所以我覺得就是同一個。有時候我還是喜歡咱們中國人的哲學各自體會自由「心」證似乎來的可愛。

說說我最近的經歷。我的這趟回台之旅讓我在心靈上也有不同的成長。每趟旅行前我總會有不安的感覺這次感覺特別明顯。

上了飛機坐好位置後我發現座位旁地上有個玻璃杯可能是上次航班旅客放的。我想應該拿去給空姐所以我走向前面。此時我看見聖嚴法師和幾位僧尼正走進了機艙心中的大石就落了地覺得一切平安。和女兒說了這事她說她也覺得很平安。

提領行李時法師和航空公司的接待人員就離我只有幾公尺我想了好久終於鼓起勇氣和法師說話。他是家父在通信學校時的同學記的我父親還要我向他問好。他問我父親最近可好我回答最近身體不太好。他看著我說:「祝福他。」

回家之後我告訴了父親述說的過程中冥冥中讓父親得到了聖嚴法師的祝福。如果我不管那個杯子不自己起身拿杯子給空姐一切的心情就不同了這是第一個故事。

第二個故事也是很奇妙的。

我幫忙父母拿一些過期未存入的支票到附近郵局。負責的小姐態度很好還教我如何處理。第二天我拿了父親的存摺到郵局那位小姐看了父親的名字問我父親最近如何。原來她認識我父親也知道父親行動不便。臨走前她給我了幾張資料讓父親看原來是聖嚴法師的文章。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了那位神透過了法師給了我家人平安。

第三次是當我在長榮航空的貴賓室裡頭一回注意到牆上那幅聖嚴法師所提的「空中之風」四個大字。我和女兒會心一笑知道我們在往後的飛翔中會有平安的。

我想每個人有調整自己的方式。像是體質不同吃的藥或許也該有不同。我會和你站在一起宗教的不同或許是一種考驗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吧 !!

平安喜樂

民國93年1月2日 凌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