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味道
2008/01/22 23:05:17瀏覽9|回應2|推薦0


記得大二那年,有天小蘭告訴我,小杜看了校醫後,說是腸胃發炎,飲食需特別注意,所以,她想熬稀飯給小杜。

我幫她借了鍋子,到學校的小吃部,買了一碗飯和肉鬆,陪她在宿舍的廚房裡煮稀飯。

那年冬天,用鐵湯匙煮了好奇怪的一碗湯。鋼杯裡,就只有茼蒿菜和一顆蛋,大冷天,約了他到宿舍門口,看他吃完。

十多年後,他告訴我,這是他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因為他感覺到溫暖,我卻從來沒有想過,也從來不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