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二回娘家
2008/02/12 07:55:59瀏覽6|回應2|推薦0

背起了小娃娃呀 回呀嘛回娘家

娘家住在 山呀嘛山腳下

又養雞呀 又養鴨呀 還把我扶養長大……


女兒在年底出生,第一回初二帶她回娘家時,才滿月沒多久,我就像是帶了個會眨眼的娃娃回家,沿路還哼唱著這首回娘家的歌曲。


第二年,娃娃剛滿一歲沒多久,穿上新衣新鞋,戴上新帽,初二回外公外婆家。才停好車,外公外婆連忙出來迎接,結果娃娃暈車了,把美麗的新衣吐髒了耶 !! 晚上睡覺時,驚覺娃兒不見了,哇 !! 原來掉到床下去了,還好床不高還有毯子墊著,只是娃娃臉部朝下睡得安穩,怕是把鼻子給壓塌了。


後來,除夕夜就開始帶著娃娃回娘家了。


雖然民間有傳說,女兒除夕回家會不利娘家,但是父母妹妹們從沒有嫌棄過。有回決定把女兒留在娘家請母親照顧,自己一人回到新竹上班。隔天,妹妹就說,我家女兒誤認她是我,抱著她叫幾聲媽媽。後來,才發現認錯了,聽了,還真是一陣鼻酸


移民國外的這些年,初二回娘家變成了奢求,每年只能靠著網路或是電話和家人拜年,重拾年節的歡愉。


今年,又是想起了一些舊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