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誘惑
2008/02/18 17:42:32瀏覽2|回應3|推薦0

去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大妹買了台數位相機送我。回加拿大後,發現用了45年的手機壞了,才去換了一隻新的。電視機壞了,也是拖了好久才買。


我似乎是在抗拒什麼。是抗拒這太過於快速的變化腳步抗拒於過於物質化的虛華世界還是,我正在與淘汰我的洪流對抗


以前工作時,部門裡就有個小我好多歲的男生,常常聽他在換數位相機或是手機。淘汰後的東西,總會有其他人接手。那時候,很多年輕的男同事也都換了好車。連學妹也換了部BMW 320,怎麼我就還對我開了多年的車,割捨不下


那時候,我一直希望能有輛大紅色的BMW敞篷車,要不然也得七系列的,那是我們副總在美國工作時開的車,台灣可能還看不到。


決定移民後,就把車子送給了小表弟,聽說到現在還很好開。紅色的BMW敞篷車,還是沒列入我的考量,買了台四輪驅動SUV,除了幫忙好友們裝載傢俱,或是幫朋友機場接送,載著女兒和同學們參加 Tournament 這輛車確實是幫了不少忙。一台BMW敞篷車,很難想像用來做如此粗重的活。


會不會是年紀大了,懂的一切得來不易,理當惜福


記得年輕時,大概是1617年前,我們一群人到日本做技術移轉,我也常跑秋葉原和新宿,買回的東西可多了,SONY 床頭音響、 SONY V8攝影機、SONY隨身的CD player Cannon 照相機、 Panasonic無線電話……只因為能帶的東西有限,要不然還有好多新鮮的玩藝都想搬回家。


後來,那些東西在接著的短短幾年內,就陸續地被陶汰,甚至從市場裡退出,只因為科技的腳步太快了。那時後在日本,幾乎也是每隔3個月,廠家就會推出新的產品,雖然只是增加些功能而已。


和女兒逛街時,她很喜歡說:「這個東西好棒,我好喜歡。」


後來,我告訴她:「每回聽妳這麼說,媽媽都會想買來給妳,我想妳一定會很高興的。可是久了,這是無形的壓力。」她說,她沒有想買的意思,只是覺得東西真的很好。不過,我知道她應該會有想擁有的欲望,我希望她能知足常樂,也懂的惜福。


最近加幣升值,進口車也都全面降價了,最多還降了有78千元 (20幾萬台幣) 。我的車還是很棒的,快六年只跑了五萬多公里,其他的想想就好,我是很能抗拒誘惑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