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帳
2008/02/22 05:43:30瀏覽0|回應4|推薦0

現在看連續劇或影集,很討厭看壞人使壞,只要一見著了我就立即轉台。我發現,很多中、港、台的連續劇,都喜歡演一些兄弟鬩牆鬥狠、家族間爭產奪權、情敵間為愛你爭我奪,看了還真讓人噁心討厭。

 
幾年前,這裡播起了「長男的媳婦」,每天中午半個鐘頭。我閑著沒事就看了幾集,真的嚇到了。壞人陷害人的伎倆一個接一個,被害者永無翻身的機會,從年輕演到了年老,簡直是歹戲拖棚。毎回壞人開始做壞,我就停止看一兩個星期,因為我討厭看好人受罪公理不彰。後來,我決定不看了,這戲還演了一年多呢?

 
本來,想寫信給負責海外節目的「宏觀電視台」,因為這種電視劇,除了離譜就是荒謬,但是,後來想想算了。因為,這裡的電視台播了咱們立法院內打群架的畫面,還做了分解動作的解說,這和劇中人的鬥狠如出一轍,有過之而無不及。

 
小時候看過一齣連續劇,壞人在最後五秒鐘承認錯誤,還讓大家原諒了。那時候,我就真的很不甘願,看了那麼久,陪著劇中人,從頭到尾忍氣吞聲飽受折磨,就是想看到正義得以伸張,壞人得到該有的處罰。誰知,結局往往是草草結束,真不知其教育功能為何? 這些編劇大人們,太沒有責任感了。至少,得像「包青天」那樣,每個單元裡的壞人都被砍頭,才能大快人心。

 
看看當今的社會,壞人的嘴臉崢嶸,總是咄咄逼人。好人總是一路挨打,想想看是不是好人習於鄉愿,得饒人處且饒人? 壞人卻享盡一切好處,反正最後痛苦五秒鐘而已。再說,到時候只要祈求上帝或是菩薩原諒就好了。

 
雖說壞人總會有報應,但是我們會以「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為理由。我希望老天爺不要只是算總帳,應該是毎經過一件事,就得立即賞罰。最好還可以天天算帳,像是會計帳簿般的有日誌有月結。如此,壞人或許就會減少,至少就會較為守本分吧!

 
現在,就盡量看些逗我笑,賺我熱淚的家庭倫理喜劇吧!! 每回都有結局的偵探片,也是不錯。當然,如果在台灣我也要看「全民大悶鍋」,至少馬上就算壞人的帳。我真的懶的看那些壞人的嘴臉,快快把他們都抓起來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