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門前有小河
2008/02/27 14:59:21瀏覽3|回應5|推薦0

七年前第一次踏上從小以來就認知的祖國土地

那次是參加所上指導教授辦的大陸參訪團

一行約數十人到蘇州的工業區內進行個案的參訪

也到杭州及附近名勝旅遊

還特別到上海交通大學進行交流訪問

 
其實那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旅行

 
當飛機盤旋於上海浦東機場,準備下降之際,

我睜大了雙眼仔細的瞧了這心中念著的故土

我以為我會內心澎湃我以為我會感動落淚

 
沒有,都沒有。

 
竟然想從眼裡擠出一滴眼淚,都沒有辦法。

我開始惶恐,有點不安,好像自己背叛了什麼。

第一次和那土地靠的如此之近才終於了解這國度離我太遠了

 
我的心早另有所屬

決定在我號啕大哭後,呼吸的第一口空氣,

初次看到太陽昇起的蔚藍天空,還有從我家門前流過的彎彎小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