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頭的故事
2008/03/12 23:36:50瀏覽0|回應2|推薦0

年紀小時的一些記憶,只儲存在腦中的記憶體裡,無法上傳 (upload) 到電腦, 真是有點可惜。如果那時候,可以有現在的科技,我好想把父母親說的床頭故事都給錄下來。


我和妹妹們,最愛聽母親說「蛇郎君」和「虎姑婆」的故事。


蛇郎君的故事裡,有三個姊妹,這類的故事裡,總都是有個最美麗又善良的小妹妹。為什麼老么總是最乖又惹人憐愛的呢大姐、二姐,怎麼都是壞心腸呢我家的小妹,是美麗又善良,還好大姐、二姐都沒有欺侮她。


後來,「蛇郎君」和「虎姑婆」也成了女兒的床頭故事。


那時候,女兒會要求我一次接著一次的說。想起小時候,我和妹妹們也是如此的央求母親。母親會耐心地說完故事,然後我們躲在一床被窩裡,她喊完「一、二、三」,我們就得不說話入睡。要不然,她會用她的腳指頭來夾我們。其實,那是我們睡前最愛玩的遊戲,她往往得喊上好幾回的「一、二、三」,我們也得躲著她的腳鉗子好幾回,直到精疲力竭後,才肯乖乖入眠。


記得小時候有一回,請父親說故事給我聽,我居然只聽了第一句話,就睡著了。 印象中,那時候愛看「七百字的故事」,但是,父親居然說了「完璧歸趙」的故事給我聽 。那時候,好像跟本就聽不太懂,沒想到,這竟然是最棒的催眠故事。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會希望,有人可以說個催眠的故事給我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