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點難過
2008/03/23 22:26:41瀏覽4|回應4|推薦0

把小嚴老婆Amy,從台灣打來報給我馬英九當選的電話留言,

當成了好友M的姐姐Amy的留言。


回電給 Amy說,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真的很興奮。

Amy有點丈二金剛摸不到頭,後來聽了我解釋,

她笑著說,我以為你知道我兩天前剛簽完離婚協議書。

還真是尷尬 !! 哪裡有地洞


這是M家姐妹中,第三個離婚的。

當初M告訴我Amy的狀況,我知道她最需要的就是支撐的力量。

後來,我找在此開業做心理諮商的好友 Wendy 幫忙。

Amy和先生一起做了幾次晤談,最後的結果還是如此。

Wendy覺得可惜,她和Amy的醫病關係,讓她只能提供專業上的協助。

她唯一能做的是,幫忙拖延,讓他們有更多時間思考。


Amy
決定自己扶養年幼的孩子,才來幾個月的先生回大陸工作。

我告訴她這條路是很辛苦的,一旦決定要走,真的就要把自己照顧好。


回想以前公司的同仁、長官們,還都真的很照顧我。

那時後,長官PH要我在經濟上獨立,建議我休學,先專注於工作上。

CS 常常把我找進辦公室,問我狀況,常常害我掉眼淚。

KC雖然不說什麼,可是他在工作上幫我做了安排。

學長CC給了我張老師的電話,

我在電話中就知道,要站起來只有靠自己。

半夜難過時,可以打電話給小蘭,

年輕未婚的女同事,都要來我家陪我。


我週遭的溫暖,讓我才恍然大悟我是如此富有。

除了父母、妹妹們的愛之外,朋友、同事的關懷,

也才讓我知道自己從不孤獨。


這條路是辛苦的。

但是正因如此,你會特別感恩週遭的人、事、物,

生命中才會有驚喜與奇蹟的出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