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
2008/03/25 14:15:00瀏覽3|回應6|推薦0

大選才告一段落,今天居然不想看2100全民開講了。這兩三個月來,每到週一和週三晚上,就要看本地中文電視台,播放台灣前一天的2100全民開講。奇怪 !現在卻只想把一切都先拋開,好好放鬆一下。呵呵……

 
國事似乎不需太操心了,過些天我再想想家事,盤算未來的規劃。之前,度過了好多回數饅頭的日子,這回我等待著女兒的離巢。

 
幾年前,好多鄰居陸續都做了房子的大整修。隔壁陳家房子整修期間,我的房子就借給他們住。後來回新竹,陳太太邀我到她家參觀。她家改建後的房間設計和隔局,都變的和我家一樣,再到另一個改建後的鄰居家看,又是另外一個複製,心裡有點複雜的。我的房子,幾年空下來,卻是容顏盡失,真的很不捨。

 
很多朋友們房子換了好幾間了,然而,我對房子和鄰居有了感情後,就會難以割捨。捨不得賣,還有其他原因,一來是大家都說我們社區風水好,很多搬出去的鄰居,後來都又陸續搬回來。而我也是想留個後路,至少以後老了,總是有個熟悉的地方住,可以和老友們遊山玩水、喝茶聊天。

 
其實,原本就沒有任何的束縛。只是習慣了有網子的天空,哪天即便是網子拿開了,我懷疑自己可以飛的多高多遠。那回,以為自己可以飛到天地無窮之境,結果醒來是夢一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