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08/04/18 13:05:17瀏覽12|回應2|推薦0

問:「和新一與小蘭認識?」

我答:「嗯,大學同班。」

問:「先生也在這裡嗎?」

我答:「沒有。」

問:「為什麼?」

我答:「離婚了。」

問的人說:「夫妻間總是會有爭執的,總是需要有人讓步。」

我默不作聲。


問:「有小孩嗎?」

我答:「嗯,一個女兒。」

問:「先生來看過她嗎?」

我答:「沒有。」

說:「這樣有點不應該。」

我答:「嗯。」

我說:「他有自己的家庭,他太太不准他看孩子。」

問:「是不是外遇?」

我答:「好像是吧。」

他說:「你應該信上帝,讓神帶領妳。」


我想著:「哈哈,就是很多基督徒沒有做好榜樣。我認為宗教並不會讓人變好,真正會讓人良善的是自己的良知。」


其他對話,省略。


四十五分鐘內,我躺在藍色的手術椅子上,和第一次碰面的牙醫師對話,大部分的時間裡我看不到他的臉。他正在幫我洗牙,他問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我竟然也都答覆了。好笑的是,我的嘴裡一直含著那個吸水管,牙醫的手裡有著鑽子和恐怖的工具。


他洗牙很仔細,洗完後乾淨清爽。


同時,覺得自己剛像照了全身X光,怎麼全都叫人看透了當然,是因為他和太太都是小蘭和新一的教友,所以也把他當成朋友,再來,他的問話方式讓人無法生氣,或許有些人就有這種特質。


最後,他在就診單上寫了一些東西,拿了消炎的漱口水給我含著,我還來不及說謝謝,他就去準備下一個客人了。


我到櫃台結賬,洗牙70元,另外我的蛀牙照了三張 X光片15元,之前預約時,問過洗牙的價格大約100元,怎麼給我折扣囉!!


我等不急打電話給小蘭這個經歷,結果找不到人。


晚上,把經歷告訴了小蘭,她說醫生對病人都是如此的。之前,有位教友也是第一次讓他看牙時,談起移民以來的心酸,當場淚流滿面,看完牙就也決定信教了。小蘭還說,醫生的父親也是因為外遇離開家庭,母親鬱鬱而終。所以,他可能對我的處境有所感觸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