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
2008/05/07 03:34:44瀏覽9|回應2|推薦0

這些天,心思在不同的象限裡打轉,而原點是女兒。


陸續來加國的同事,一個個接著回流,似乎大家都覺得有些失落,尤其是害怕孩子失去了更多的機會。不同於到北美留學後留下來的人,我們的圈子小,社會資源的掌握不足,人際連結較弱,對孩子來說不是好事。


所以這些日子,我忙著在不同的象限裡打轉。


分享了我和判逆期的女兒相處的心情,周遭的朋友們,也開始審視在西方價值觀下,我們所扮演的父母角色。我們也都成了別人的一面鏡子。


週末,到西雅圖找高中同學,她在華盛頓湖的Mercer Island島上買的房子裝修後準備出售,可惜現在行情較差,所以將全新的房子出租,我們正好趕上她搬家前住進了豪宅。


當女兒決定捨棄睡在另一個房間,決定和我睡一張床時,我很訝異。只可惜,睡覺時我們都很累了,沒機會說話就睡著了。因為早上,光是等著過美國海關就花了兩個多小時。等到同學家,就已是下午三四點了。買了一些東西,到中國城裡的川菜館吃了好吃的晚餐,真的是很累的一天。


半夜醒來,看著身旁的女兒,真的是長大了。聽著她的呼吸聲,嘿 !她用嘴巴呼吸耶! 記得她小時後,耳鼻科醫生說那樣不好,我用手將她的雙唇抿住,她就用鼻子呼吸了。反覆了幾回,後來我又睡著了。


第二天,同學又帶我們去逛街,坐著別人開的車是我最喜歡的奢侈,吃午飯時,同學說著她認為管教小孩的方式,給了我們震撼教育,我想我和女兒都會印象深刻。


旅行,真的是個拉近距離的好方法,尤其到了 Premium Outlet購物。女兒買了比加拿大便宜很多的Nike球鞋,和不到台幣1000元的Levis牛仔褲,我買了一雙Adidas球鞋。因為回加拿大時購買物品需申報金額,我們都不敢多買。


回加拿大前,得找個加油站加油,美國的汽油還是比較便宜。錯過了一個有Jack in the Box速食店的交流道,女兒直嘆可惜。找了下一個加油站加滿了油,我居然開錯的方向,又往美國的方向走。我倆安慰自己,終於可以到Jack in the Box用餐,結果發現這是個新的小商圈。Jack in the Box的外面掛著 Opening Soon的布條,我和女兒只好相約下回再來。


是不是,我在象限中迷失了方向 ? 是不是,終會回到原點呢?


入加拿大海關,從1/2 Mile處開始排隊。太陽在眼前緩緩落下,又是兩個半小時。我誠實申報購買物品的金額,海關人員問了我離開加拿大的時間和目的,問我是否過了夜,後來就讓我們走了。


對了,這是我第一回用加拿大護照進入美國,有尊嚴多了。以前拿台灣護照,總是被美國海關問好多好奇怪的問題,最討厭被問到何以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