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年後
2008/05/21 13:47:30瀏覽4|回應1|推薦0

我們3個人,終於又再次的相聚在一起了。

 

第一次是20年前,那時後,她是交大的研究生,

利用暑假來公司工讀,是分享論文研讀。

她向我們經理提出,她必須聽音樂,才可以專心讀論文。

後來,整個辦公室裡,只見她戴著Walkman

那時的我和小蘭,覺得她作風特異,但又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

人家有糖吃,是因為敢叫。

 

十多年後,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相聚了。

那時候,她離過一次婚,女兒跟著前夫,也剛結束一段感情。

她告訴我和小蘭,她愛上一個公司的客戶,第二代的ABC

得到那家公司的offer,決定離開公司,遠渡重洋到加州矽谷,追尋她的幸福。

臨行前,她讓我和小蘭看她用英文寫的情書,的確是朦朧地誰也看不懂。

“ In my eyes, your are so big , and I am so small”.

還是得佩服她的敢愛敢恨。

後來,她和他在史丹佛大學的教堂結婚了。

接下來的一年,我移民加拿大。接著,小蘭也移民了。

 

幾天前,她和夫婿造訪溫哥華,我們3個人又碰頭了。

這些年來,大家都是為了心中的夢想打拼。

有些夢想實現了,有些夢想失落了,有些夢想正在蘊釀中。

 

然而,每個人手上有著不同的地圖。

通向幸福的路線,也不盡相同,只要每步走來自在踏實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