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味
2008/06/06 09:24:52瀏覽8|回應1|推薦0

前幾天看見新聞,五十年不抽煙,省下的金錢可達五百萬元耶!!

 

記得五六歲時,父親會要我和妹妹幫他到巷口的小雜貨店買香菸。

那時候可是把它當成大事件,可以自己去買東西。

我記得,那是有著一匹金色奔驣的馬匹,叫做金馬。

有一次,在買了香菸回家的路上,一個住在附近的大姐姐,藉機要看我手中的零錢,居然拿走了部分的錢。

等我回到家裡,父親才發現錢少了,想來我小時候還是太單純了。

 

後來,父親戒煙了。

那時候年紀小,只知道父親說這樣可以省錢。

雖然我不記得他戒煙的過程,但是,我始終相信父親是相當有毅力的,他真的就不再抽煙了。

 

前夫也抽煙,那時候年輕不懂事,還覺得抽煙蠻酷的。

還真的傻傻地聞著他指間的煙味,那時候一點也不覺得煙味討厭。

 

後來,就開始討厭煙味,聞到煙味就討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