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裝待發
2008/06/23 07:41:51瀏覽8|回應2|推薦0

兩個多月以來進行的事情,終於大事抵定。

沒多久, 我就要離開加拿大溫哥華 Vancouver,到美國華盛頓州的Vancouver工作了。

 

這陣子,我最常想的就是孟母三遷的故事。

先不說孟母搬家的原因,搬到一個新的環境,除了孩子須要適應外,孟母呢?

我想,她也得花很多時間適應新環境。

若不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又何必辛苦奔波。

搬家,真的很累的。

 

還好,當今 “Change” 已經是個大趨勢,所以,再辛苦我也得抗拒舒適的現況,迎接新的挑戰。

 

衣櫃裡的衣服不少,可以穿的正式套裝卻都穿不下了。

為了要面試,把長髮剪短了,買了新衣服,也把心情用積極給修飾了一番。

接著,得找回以前上班時的衝勁,還有每天可以打扮的美美的。

 

此地生活簡單,確實是種修養生息的好方法。

然而,這對於成長中的小孩,可能不是好事。

因為,身教總是重於言教,

如何能在潛移默化中,讓孩子們學習做人處世, 也培養他們向上的動力。

結果,差不多一起來移民的同事們,又都陸續回流工作去了。

最近的就是Jeff一家四口回台灣,然後,就是我和女兒到美國去了。

能出來一趟,不管如何都是生命中美好的學習,時候到了,我們就得為下一個功課努力不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