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病床前
2008/07/18 16:55:37瀏覽1|回應0|推薦0

趕在颱風卡玫基來台之前,我前腳已經搭上飛往溫哥華的班機。

這短短的兩個多星期的日子,

讓我對妹妹們在這些年來照顧父母的辛勞,

有更大的感激與敬佩。

我知道,我確實為父母做的太少了。

每回大家在一起,大妹只要說了我的些小不是,

雖然我們都知道是開玩笑,

爸爸就會瞪大眼睛,示意不准大妹再說,所以,她們都說父親偏心。

 

上星期父親又住進了榮總,小妹又請假在醫院陪父親,

才剛陪母親住完院沒有多久,還好,她自己可以作主,

要不然已經很久沒上班了。

 

多年前父親的中風之後,講話的鄉音變的很重,

脾氣也變的不好捉摸,大概沒人聽的懂他說些什麼,

妹妹們照顧父親時,真的就像是個小丫環。

她們和媽媽決定自己照顧父親,不假人手。

因為她們常陪著父親進出醫院,看的多了,

更能了解到只有自己照顧最能放心。

 

那天,我到醫院看父親,

他竟然怕我累,要我在旁邊的椅上休息,

可是,卻都不讓小妹休息,好像只有我有特權,

還是父親知道我就是比較笨。

 

後來我說服了媽媽,找了人幫忙家務,

至少,可以減輕她的負擔,我離開台灣才會安心。

 

離台前又去看父親,父親要我專心工作,不要擔心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