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盡甘來
2008/08/22 11:30:35瀏覽11|回應2|推薦0

回家的路上, 我想到今天拿到的兩張支票 . 一張是為數不少的Sign on Bouns ,一張是工作兩週的薪水.

真的好爽呀! 這些天來的辛苦工作, 終於初嘗甜美. 可惜女兒不在身旁, 要不然一定和她好好慶祝一下.

 

沒她在身旁,還真是寂寞 .那天從溫哥華獨自一人回來,一進飯店的房間 ,竟然哭了, 我真的好想她.

上天對我總是眷顧的, 兩年後可能會遇到的悲處, 讓我先預習了.

有了工作之後, 應該就不會太過難過吧!

 

上周六,和女兒坐了火車Amtrack 北上加拿大,此處的火車站地處荒涼,人煙稀少.

到了西雅圖車站,我們必須換乘巴士到溫哥華.

原本下午1:15出發的巴士,延遲到下午5:00出發.

原來, 這台巴士是從溫哥華載客南下西雅圖,再從西雅圖載客北上.

南下途中,在美國海關延遲了.據火車站的站務人員說,暑假旺季是常有的事情.

女兒累的只想在車站的椅子上補眠,我打了電話連絡了小蘭,讓她知道我們的行程都延誤了.

 

到了小蘭家裡,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第二天一早8:00 ,我得搭車趕回美國. 

清晨6:00,小蘭載我去搭捷運,居然7:15才有車.

我倆盤算了一下,覺得蠻趕的,很怕趕到溫哥華車站來不及.

小蘭決定開車載我去溫哥華車站,這就是好朋友.

在車站的麥當勞,我們點了以前常一起點的咖啡加Muffin.

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們多了些說話的時間.

 

坐上了車,眼淚滑了下來,我將臉撇向車窗,不想讓人看見.

沿途我閉上眼睛,到了美國海關,全車準備下車. 

此時才和隔壁的女士Doris 打了照面,後來和她竟然一見如故. 

家住Boston的退休大學Arts 教授,到波特蘭(Portland)看剛出生的孫子. 

趁機會到溫哥華玩了幾天, 南下回兒子家, 數天後就回東岸Boston.

巴士到了西雅圖,三個小時後才能搭火車, 我倆決定到處逛逛. 

沿途她解說了幾個特殊的建築物造型,當我看到西雅圖郵局的外觀 Art-deco時,馬上告訴了她.

我們相視而笑,她說我真是反應快,我說因為她是個好老師.

她的年紀和我母親相當,可是看起來真是年輕.

後來我們到了Pike Market, 她說要買些水果當午餐, 她的橙子在美國海關丟掉了.

在水果攤看到黃橙色的Vanier櫻桃, 我說這個好吃.

她說她在溫哥華見到有人吃, 她以為這櫻桃沒變紅哩!!於是她買了一些

後來我們決定吃點東西, Jack's Fish Chip 我們吃了Italian Seafood Stew.

如果不是她的推薦, 我一定只會選Clam Chouder.

 

後來,我們搭火車決定坐在一起, 一路聊到下車.

幾次我想問她的email, 但是都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是她提起了, 我們交換了電話地址和電子信箱.

她說下回我到Boston, 她的客房會為我準備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