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井蛙窺天
2008/09/15 01:37:51瀏覽8|回應0|推薦0

剛到美國時, 女兒的心情不太好.離開了一大群熟悉的好朋友 .

這些在加拿大長大的華人小孩( 大部分是香港移民), 也和大部分的白人小孩一樣,

以為甚麼都是加拿大好.

 

有幾個學長, 說申請到了 UCLA ,還是決定念卑詩大學(UBC).

不像美國同事間, 都是談論誰家小孩進了哈佛, 加州理工......

我也沒有預先設定希望小孩念甚麼學校,

只是, 我希望他有更寬的視野, 更多樣的選擇, 可以發揮潛能.

其他, 還真的得靠她自己.

 

加拿大人, 確實有許多引以為豪之處.

可是, 在很多的領域裡, 這裡屬於空白.

我就不希望女兒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希望她能有世界觀 ,

更以身為炎黃子孫為榮.

 

開學後, 女兒每天都和我說在學校的見聞,

她說這裡的學校, 設備先進, 每個教室都有 Projector ,

學生卡就是拍照當天就可以當場印出來, 還可以利用指紋辨識.

以前在加拿大, 學生卡可能開學過後一個多月才拿到,

這種效率, 才是該有的標準.

如果習慣了加國慢吞吞的步調, 還真的到哪兒都會不適應了.

 

不過,  真正厲害的當然還是咱門中華民國囉!!

公司從台灣找了很多人過來,就是要改變這裡的工作文化 .

因為, 在台灣的工作效率是舉世無雙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