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溝通
2008/09/21 02:14:17瀏覽3|回應0|推薦0

週五下午, 都在會議室中度過.

一個重要的月會, 總經理和廠長以及長官們都到.

只有兩個白人, 其中一個是我的老闆.

兩個小時的會議下來, 我覺得如果用中文溝通就可以快多了!

 

部門裡有個女工程師是俄羅斯人,

她說的英文尾音常帶著 "g"的音, 如果不看著她的嘴型,很多話聽不太懂.

可是 ,我的白人老闆都聽得懂.

 

晚上陪女兒打羽球, 教練 Ralph很熱心的指導女兒,

我也有時候和他聊一聊.

 

女兒後來說:  媽媽, 妳怎麼有時候會和教練說一點中文?

我卻沒有自覺.

我說: " 可能是在公司和台灣或大陸來的就說中文, 和老外就說英文.

所以不由自主的說了一些吧!!"

女兒說:  "這樣英文會退步的. 如果我在學校裡也是如此, 英文一定學不好."

 

話是有道理.

不過 ,我們這種年紀 ,其實聽得懂 ,說得清楚 ,有效率, 好像比較重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