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春藤
2008/10/09 19:51:26瀏覽10|回應0|推薦0

參加了女兒學校的College Night, 體育館裡有附近大學,學院, 還有海陸空軍校的攤位.

可以選擇參加不同教室或是圖書館裡的個別說明會(workshop).

 

首先,女兒和我和Vivien和他母親先去參加華盛頓大學的說明會,

每個說明會在固定的地方有三場,每場30 分鐘.我們只能有三個選擇.

聽完了華大的說明, 我想女兒和我對於學校的入學申請有了基本的概念.

 

之後, 我想聽的是長春藤的和哈佛的.

我告訴女兒, 我想看看她們都是何方神聖, 長得甚麼樣子.

 

前往長春藤說明會的時候,女兒說他有點社團的事情,隨後趕到.當然是沒有等到她.

教室裡的主講人是位女士,參加的家長和學生大概有十多人.

簡單的說明,主講人以切身經驗道出了啟發人心的道理.

我心裡真為女兒沒有聽到惋惜.

 

結束後, 我見到女兒在門口張望,揮手讓她進來.

最後一場開始,教室裡只有我和女兒,一位時髦打扮的華人太太,還有另一位母女.

主講人環顧了一下, 說你是上場聽過了.

我說,我喜歡你說的故事,可以啟發我的女兒.

 

主講人一開始就延續上場有人提問常春藤的學校由來,

當然主要是最早的幾個學校, 磚砌的校舍有著長春藤爬著.

那位華人太太,應該是下過功夫,真的還說得出來學校的名字.

後來她就開始發問, 而且還喧賓奪主, 我看主講人也不像上場般的有系統的說事情.

我舉手說,我希望她說得之前的兩個故事.

一個是她父親對她申請學校的事情.當初她準備申請大學時, 她父親說了,

就算能負擔的錢不多, 但是他希望能是最有效益的.所以,鼓勵她選擇長春藤的學校.

她的家境普通, 所以他是搭的巴士到學校參觀.Princeton, Yale, Harvard and Brown.

後來選擇 Brown布朗大學.

另一個故事, 就是她申請布朗大學的文章,後來學校在她的同意後,作為範本.

她寫的內容確實很能感動人, 文中提到申請大學時她已經在養老院工作了一陣子,

她一直都記著, 第一天上班時, 電梯打開後,一位養老院的老太太走出來.

笑著和她說, 珍惜青春和健康 (Cherish the youth and health.)

她說申請的文章就是要寫出熱情.

 

結束後, 我上前向她道謝.

後來回家的路上, 我想到沒去聽哈佛也點可惜.

但是,如果女兒自己一個聽, 大概也被那個華人太太搞得甚麼也聽不到.

和女兒做了分享,不過, 我總以為,有些理解確實是靠歲月累積出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