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窗下的日記
2008/12/27 04:02:37瀏覽3|回應1|推薦0

此時此刻, 我即將重獲自由, 再度踏出這三窗之外, 長嘯於無限的晴空下.....

 

上周四,搭計程車上班, 大雪紛飛下, 我問了司機是否裝了雪胎或是鏈條?

司機回說: 他是俄羅斯來的, 這點小雪怕甚麼.

密西根五大湖區長大的老闆David 說: 你不是加拿大來的, 這雪應該不算甚麼吧!

我說 :我在加拿大時, 下雪時只要把存糧準備好 ,根本不出門.

自己還加了說, 像是熊一般 ,老闆接著說是冬眠嗎?

 

後來,老闆說可以找部門的Richard 下班時送我回家.

老闆其實不知, 香港出生的Richard,其實也是和所有的老中一般, 小心謹慎.

早上加了雪鏈來上班, 被老外同事一說, 後來就拿了下來.

到了晚上才發現, 是該加上雪鏈的.

下班後Richard帶了我去買了酒,準備明日老闆家的伴手禮,

他自己也買了一瓶.

 

第二天 一大早又是大雪紛飛 ,打電話叫計程車, 結果人家說半小時再打過去.

現在不受理, 打了兩回 ,知道今天得自己開車了.

已經遲到的八點多, 路上冷清, 短短三公里, 我可是步步為營.

下班時間到 ,我一副心神不寧的, 後來Richard說今天裝了雪鏈, 可以載我去老闆家裡聚餐.

 

晚上用餐回到家後 ,

我就開始足不出戶, 在有著三個明亮窗戶的書房下, 聽雪 ,看風.....

直到昨天風雪稍歇,新一和小蘭一家人開車來找我們一起去用餐.

聖誕節,只剩下 IHOP有開, 我們一起用餐, 過了難忘的聖誕節.

接著,我去買了些蔬果糧食, 補充差一點就空蕩蕩的食物櫃.

好朋友,還真是講義氣的.

快憋壞的女兒, 真是樂壞了.

還好也讓他呼吸了新鮮的空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