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
2009/02/06 14:03:57瀏覽11|回應0|推薦0

農曆年前,終於拿到美國華盛頓州的駕照.

那天, 趁著回加拿大返美經海關時, 說明自已打算把車子換成華盛頓州牌照.

海關人員說, 我拿的是臨時工作簽證(TN Visa), 無須換牌.

我說警察如果 攔車下來, 會不會有問題? 海關說只是出示簽證就該沒問題.

每回同事們都問我何時換照, 搞得我也失了方向,

只是也拖了快半年了, 還好搞清楚就好.

 

所以,其實駕照不用考, 牌照不需更換的.

公司的人事, 不求甚解 ,硬是要我們和台灣轉來的都考駕照.

結果, 害我考照考得暈頭轉向, 第一次路試沒過 ,第二次讓考官誇我開得很好, 得了98分.

其實我覺得,第一次的考官一定是把我上坡停車的方向盤轉向看錯,

也許把我的車速看成公里的, 所以我才會沒過.

是讓人很鬱卒的經歷, 期間又被大雪阻撓 ,更改日期.... 可是我還是硬著頭皮考完了.

 

我總覺得這麼些的事情, 好像總是得走上一回, 一定有甚麼安排的.

現在只能想,以後老了真的有需要美國的駕照, 這就當是張備用的吧.

好像也有個身分證明一樣 .

 

最近女兒問我, 如果申請卑詩大學如何?

我說, 當然是希望她申請美國的大學.

可是 ,這好想也不是當初來美國的目的.

其實, 只要她自己懂得上進, 懂得注意學業, 如此不就好了嗎.

我怎麼又犯了老毛病, " 好還要更好"

這樣還真的是太累了.

 

得找個適切時機和女兒談談,

不可讓她懷憂, 擔心上不了好學校 ;但也不可讓其喪志, 失了迎接挑戰極限的決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