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足
2009/02/06 15:28:27瀏覽9|回應1|推薦0

大年初一 打電話向父母拜年 ,也向大陸的二伯拜年.

伯父的嗓音依然宏亮 ,說我家妹妹剛讓堂兄們帶著去旅遊.

後來妹妹和我說 ,伯父已是癌末.

還把這些年來父親給他的錢所做的投資都交代清楚.

 

想到十多年前,伯父和堂哥來台灣時的健朗神情,就會悲從中來.

我們都是一家人, 都帶著值得被信任的本質,

想想父親對伯父信任, 我和妹妹們不也是如此地彼此信任嗎?

 

說我是有恃無恐 ,早早就不事生產, 其實,是妹妹們讓我覺得安心.

總覺得家裡一定不會多兩副碗筷的.

小時後,惹了媽媽生氣跪在地上, 小妹就一定會幫我們求情.

她會哭得比我們還嚴重 ,媽媽怕她太激動, 只好饒了我和大妹.

這種情義,從小就是沒話說.

 

有了困難 ,父親一定要我們相互幫助.妹妹們也總是不說二話的.

現在看到父親和伯父的兄弟情深, 就能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