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種成長
2009/02/17 02:39:24瀏覽3|回應1|推薦0

有時候, 真的是 "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聽了別人說看我和女兒的互動, 就知道我家女兒和我有著不同的邏輯.

我這理工的頭腦 ,和她是大不相同的.

 

看了因美國獲總統夫人的青睞而一夕成名的名設計師 Jason Wu 的簡介,

九歲舉家移民溫哥華, 從小就愛幫娃娃做衣服,

中學時到日本學雕塑 ,還到巴黎學服裝......

這樣的小男生, 在台灣能怎麼辦呢?

我想他父母一定也是做了最好的安排.

 

我想 ,我也慢慢的懂得人的差異.

那天, 聽人說的道理" 觀功念恩" ,

懂得感恩還不夠, 對於周圍的人, 不要只看他的缺點, 要觀察他的優點 ,感謝因他帶來好.

 

這些天雖是假日, 工廠有事小蘭在公司忙了很久.

來我家吃晚餐, 她說如此才可以施緩緊張放鬆心情.

雖然事不關己, 但是看著大家如此辛勞, 心情真的複雜.

不過, 還是得感謝, 我已經脫離工廠的壓力.

我家女兒幫忙我準備餐具, 後來還幫忙我洗碗, 她還小蘭鋪床單, 準備寢具......

她真的大了 , 真的很懂事,

重點是, 我看到她的優點開始變多了.

 

那天, 我說每兩個星期發薪水還真不錯!

她說, 如果零用錢也可以兩周發一次, 應該也很好.

唉呀!! 我怎麼沒想到, 當時只是想一次存進銀行戶頭必較方便.

卻忘了, 拿零用錢就和發薪水一樣,就是要有" 取之不盡" 的感覺, 不是嗎?

馬上改進.

 

是孩子教我們如何為人父母,

我現在才真的有所領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