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請你也保重
2009/05/09 23:32:11瀏覽2|回應1|推薦0
台上的歌手,  唱著" 媽媽, 請你也保重"....

若想起故鄉 目屎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你放心 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勇健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月光暝想要 寫批來寄乎你
希望會平安過日 我的阿母
想彼時強強離開 想彼時強強離開
..........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打拼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寒冷的冬天 夏天的三更暝
請保重嘸通傷風 我的阿母
期待著早日相會 期待著早日相會
..........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會返去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幽暗的燈光下, 眼淚悄悄地滑了下來
三段歌詞的心境, 竟會和此時的心情一般.

" 媽媽, 請你也保重"   我是會返去的!!

週三晚上,
和同事和女兒到波特蘭, 觀賞由僑委會主辦的北美巡迴表演.
"歐開合唱團" 和"謝宇威樂團"的表演
表演確實精彩, 許多膾炙人口的台灣歌曲和國語歌曲.
最後的廣告歌曲和卡通歌曲, 和改偏的歪歌,
勾起了幼時的回憶....
乖乖. 綠油精. 科學小飛俠 .......

是啊 !
人是故鄉好,
月是故鄉明.
我是會返去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