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了三天假
2009/07/10 23:23:19瀏覽18|回應0|推薦0

請了三天假,

1. 重新申請 TN visa  2.女兒的牙齒問題 3. 母女倆和加國的朋友碰面.

看來第一件是沒辦成, 第二件事也沒辦完 ,只有第三件事情應該達成.

 

中午時分過加拿大關口, 接著馬上左轉至滿滿車潮裡,準備進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說, TN 過期前七日左右才可以辦, 現在還有四個禮拜. 公司的法務真的太遜, 問她何時可以辦申請? 也沒說個清楚, 只好再轉道進加拿大.

 

女兒的牙齒,可能因為牙周問題, 矯正後的下排牙齒移動了. 可是,牙醫在周三和周四看了之後,決定不做動作, 一切得待牙周治療完畢.

 

回到溫哥華, 有家的感覺.

山城的房屋, 可以有遠眺的開闊 ,然而,周遭充滿華人 ,又有熟悉而溫暖的感覺.

突然有想回到以前懶散清幽的過日子, 好久沒有對於決定的事情感到後悔,

我想, 老天爺一定有他的安排.

 

周三,抵達 Richmond,離看牙醫還有一段時間, 我想帶女兒到以前她最愛吃的東一排骨.

印象中,原來是在Yohan Center裡面, 後來廣告上曾看過搬了, 好像是在三號路 (No.3 Rd.)英記火鍋附近, 繞了一圈, 也到了英記火鍋附近, 就是找不到. 後來,只好到了 Aberdeen Center Food Court 用餐,女兒說好久沒吃到好吃的韓國餐, 接著就是她最愛逛的 Daiso 日本店.

 

第二天, 再訪牙醫, 後來問了朋友詳細地址, 終於找到了東一排骨店”.

其實, 前一天我們就已經繞到那個 court裡面, 只是店面招牌的一角被擋到, 所以就錯過了.

詳細地址是 4200  No. 3 Rd, Richmond BC .

點了排骨飯, 終於嘗到熟悉的家鄉味. 用餐時, 聽見店家和客人聊起店面頂讓的事情.

問了之後, 才知老闆和老闆娘決定退休, 把店頂讓.

….. 以後上哪裡找好吃的排骨飯?

 

女兒決定剪頭髮了, 所以,我約了時間, 母女倆一起改變造型.

果然如我預期的 ,年輕人怎樣都好看, 女兒之前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

後來, 她和朋友去看電影, 大家都說她的頭髮好看.

原本, 兩人只想剪髮就好, 後來我建議女兒洗個頭, 後來,我剪完頭髮也不禁誘惑, 我也決定洗頭.

真是舒服 !!! 重點是, 已經好久沒讓人洗這麼舒服的頭了.

! 真還懷念以前在台灣過的日子.

 

這次在網上找到的民宿住兩天, 離以前住的地方很近, 屋主是台灣人, 看了房間還不錯 ,

民宿或是學生Homestay, 好像也是不錯的.

只是, 我一開始就沒買房子.

 

 

今天, 得離開此地住到朋友家,女兒早已有了滿滿的行程,

而我, 卻早已經想著南下回家了.

不是那裏有甚麼吸引著我,不會是工作,不會是濕熱的氣候.

就只是一份責任,讓我的心懸哪裡, 再一年就好,再一年就好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