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出題
2009/11/16 12:51:51瀏覽5|回應0|推薦0

看看下面的兩個題目, 告訴我你的答案. ? ?


1. 吃飯的時候, 要閉著嘴巴吃.


2. 搭公車時, 是先下後上.

 

 

 

 

 

 

 

 

 







 






 

 

這兩題的答案都是對


可是我都答錯了?  Why? Why? Tell me Why.

嘴巴閉著, 怎麼把食物送進口 ?

搭公車不是得先上了車, 到了站再下車嗎?

因為這兩題生活與倫理被扣分, 小學的期中考才沒有拿到 600.

 

現在回想起來,  是老師出題不夠用心.

如果題目改成:

 

1. 吃飯時, 咀嚼食物要閉著嘴巴.

2. 公車停站時, 下車乘客下完後, 搭車乘客再上車.

 

這是我看了去年度親子類部落格首獎 –“守夜人的文章有感而發, 那兒真得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也讓我回憶起三十年來耿耿於懷的往事. .

 

我想, 我的父親一定也是用相同的眼光看我, 讓我從小就充滿自信. 可惜, 我家女兒就一直覺得我嫌她不夠聰明, ! 或許我像是個不用心出題的老師, 所以女兒才會不懂題目的意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