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18 10:30:45瀏覽16|回應0|推薦0

我們十多年沒見面, 不要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Hua留著淚, 說的傷心話. 這頭, 我也放聲痛哭了.

 

我說:  不要! 這癌細胞, 怎麼說復發就復發了?

 

Hua : 這是讓背叛與寂寞給侵蝕的.

 

難道, 就這短短兩年的時間裡, 體內或許相安無事的癌細胞, 趁著將近二十年的婚姻, 在醜陋的人性瓦解中段落, 就把人折磨的心志殆盡? 失去了伴侶的呵護, 小孩也無法在身邊, 接著,面對的是與癌症的格鬥, 和多少個灰寂暗自神傷的夜晚.

 

陰錯陽差的和她的再次聯絡上, 是在失去聯絡的十多年後, 我到了美國工作的第二個月. 彷彿是上天安插了我這樣的一個工作, 如同十多年前安排了 Hua陪我度過難關. 在那樣蝕人心扉的夜晚, 我在電話上聽她說, 也和她說. 朋友們都希望好強的她能夠走得出來, 只是她的路好苦.

 

那年, 我最落魄之際, 她剛和拿到博士學位的老公從美國回台. 記得, 我幾乎下班後就到她家吃晚飯, 因為,我不想一個人.

 

如今, 她也是ㄧ個人. 除了滿心的不甘願, 就是那些深埋在心裡的怨氣. 我看著她慢慢走出來.瘦弱的身軀在完成了化療後, 漸漸恢復. 回到工作單位, 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直到那天她說了檢驗結果 她不要我勸她,或是安慰她.


只是, 我總是後悔為何沒有堅持要她別工作太累?還有, 總只會和她盤算著見面的時間, 怎麼都沒找個時間飛到矽谷去找她? 說好了以後大家都回台灣去, 姊妹淘們, 一起話當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