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3/20 16:33:56瀏覽131|回應1|推薦2

那年,又開始練書法了,離上次高中國文課提筆,也有十多年了。


小蘭和好友還有家人,給我很多鼓勵。


剛開始的字還有點生澀,可是她們都不嫌棄。


 


送給調了部門的前任直屬長官的是,王之渙的登鸛鵲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後來,他步步高昇,不久之後當了新廠的廠長。


 


送給直屬長官的是,


周公反哺 天下歸心


現在,他是美國子公司的總經理。


 


給日本友人的是,韋應物的秋夜寄邱員外。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


 


有一回,知道John的太太乳癌末期,John將回美國陪她最後一段。


雖然未曾謀面過,夜半突然醒來振筆急書。雖然,我沒有特別宗教信仰。


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6個小節一氣呵成。


第二天,拿給藝術中心的友人請人裱好,趕在John赴美前交給他。


後來,John的太太寫了email給我謝謝我。


John說,詩篇23篇正是她太太最愛的章節。


他們就把我的字掛在她的房間,沒多久還是不敵病魔去世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朋友偶爾還是向我求墨,我這全靠靈感的寫字方式,讓我也沒再給承諾。


前幾天拿出塵封已久的筆開始練字,我的心有點亂。


我想,一定有些字可以讓我平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ake07&aid=1711800

 回應文章

盡心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賞不如衆賞
2008/04/01 12:03

獨賞不如衆賞

何時見到您的字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