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財庫症候群-過年!
2008/02/13 18:57:48瀏覽629|回應1|推薦2

過年啊!過年~

好容易的二個字啊,卻是好複雜的節....

從小到現在,只要開始聽到“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鏘咚咚鏘“就莫名的從心裡發出一種“悶”的感覺。悶什麼呢?我自己問,是悶因為工作而不能放假、還是為了又要接收一堆牢騷而悶...

記得小時候,每逢年節都是爸媽最忙的時候,忙著出貨、忙著拜拜、忙著生意、忙著....忙到連身為小朋友們都得戰戰兢兢,因為“忙”會讓媽媽的火氣變得好大、會讓小朋友們平常的玩耍顯得罪惡。那有小孩不喜歡紅包、那有小孩不愛玩鞭炮、更別說到處遊玩囉!

我想這些記憶應該就是使我一到年節就會悶的主因吧!可是,就算知道悶的原因又能怎樣?環境使我們只會越來越悶,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曾經在一次的自行車登山活動中有了這樣的體悟:當你在坎坷的路上,你的視野就只能放在輪下;只有筆直而平坦的前方才使你看得見遠方。

現在雖不算坎坷,卻也看不見遠方!

想出去走走!卻被我請來的財庫守護神看住了,太過於省錢的旅遊只會讓我感覺悽慘....當然不會幸福,還不如帶著妻小到附近綠地騎騎腳踏車、玩玩球來得實際一些。

朋友啊!想開點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aniel&aid=1613289

 回應文章

凌沙
想開才能看見生活的彩虹
2008/02/14 08:42

你的堅守服務崗位,

可讓許多人樂遊宜蘭,領略宜蘭的年節風情,

想想那些不牢騷的笑臉和沒說出口的感謝,

應該多於零星的牢騷,

那麼心情大概就會好轉些吧~~

新的一年,祝福快樂多多,煩事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