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潑糞雙少跪道歉 陳母稱:兒子還在治療
2012/05/15 21:33:22瀏覽88|回應0|推薦0
涉嫌對西門町遊民潑糞、潑尿的強恕中學陳姓、曾姓學生晚間在陳母的陪同下到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街派出所說明,並下跪道歉,承諾不會再犯。

陳母表示,兒子有精神疾病,還在治療中,他們對遊民造成驚恐感到抱歉,也願賠償被害人精神損失。

警方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兩名學生開罰,另名掌鏡的紀姓學生則尚未出面。

強恕高中學生對街友潑灑排泄物事件,陳姓、曾姓學生今天接受警方訊問結束後,步出派出所時,面對媒體鏡頭當眾下跪。其中一名學生的母親也90度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

母親節前夕,這名母親語帶哽咽的說,身為家長內心煎熬,痛苦萬分,對於遊民所造成的精神傷害,如果對方同意,他們願意補償精神上的損失。

並再一次對遊民所受的傷害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她帶小孩來警局說明,願接受應有懲罰。

陳姓學生也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抱歉,之後會好好反省,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

這已是陳家三度道歉,包括陳父昨天透過校方表示,孩子因罹患過動症及憂鬱症在家自學,造成社會困擾感到抱歉,也願意對受傷的遊民負責,希望能再給孩子一次機會。

另外,陳姓學生今天也在網路上錄製全長37秒的道歉影帶,兩次90度的鞠躬,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彌補錯誤。

影片中,陳姓學生說「很抱歉,因為這件事情,我除了深感抱歉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於這件事情傷害到所有人、學校,以及遊民們,真的非常對不起。

當初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如此離譜的行為,今後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盡可能幫助遊民」。

聯合報2012.5.1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45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