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面女子:我吃奶到6歲 自信十足
2012/05/12 01:33:56瀏覽399|回應0|推薦0
時代雜誌以26歲洛杉磯媽媽潔米‧琳恩‧葛魯梅的哺乳照片掛封面,她平時就常在臉書和人交流育兒心得,上封面而一夕無人不知,她有點意外。

21日那期時代以專文〈再造母職的人〉紀念「親密育兒」理論宗師西爾斯博士,專文作者訪問葛魯梅,談育兒、哺乳等問題。

葛魯梅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收養的5歲黑人男孩,一個是她親生兒子,下月滿4歲。她兩個都哺乳。

一般人的成見,言行異於流俗,八成是嬉皮,葛魯梅說,她母親生活正常,父親是柏克萊加州大學的營養學博士,兩人都用心於育兒和營養。

葛魯梅說,她媽哺乳她到6歲,直到她自動斷奶。她回憶從母親胸前吃奶的感受:「真的很溫暖,那就像擁抱你母親,你覺得舒適,覺得自己真的有人愛。

我小時非常有自信心,我知道那自信心就是從那裡來的。我有安全感。」

葛魯梅是專職母親,在家裡發部落格,兩個孩子也在家學習。她說:「如果親密育兒法有效,那就勝過一切。」

父母如果覺得太難,如果覺得這樣育兒搞得人生空虛,那就不要勉強。3歲大的孩子吃母奶,有人非議。有人揚言要到社會局舉報她,有人說那是虐兒。

葛魯梅說:「說老實話,我沒有辦法和他們理論。至於有人說哺乳3歲孩子覺得不自在,我想,承認真實的感覺沒什麼不對。」

她說:「重要的是認清,延長哺乳在生物學層次上是正常事,只在社會層次上才不是正常事,愈多人看見,這件事在我們的文化裡就會愈正常。這是我的希望,我希望更多人看見。」

葛魯梅的態度相當健康。傳統育兒法和親密育兒法似乎出現戰爭,她說:「我想避免的就是這種狀態。我希望人人彼此鼓勵,我們彼此不是敵對勢力,我們應該互相打氣。」

聯合晚報2012.5.1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44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