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夫妻相擁環抱,愛神搏鬥花蓮地魔
2018/02/10 13:06:22瀏覽1249|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花蓮震後,是地魔與天使的搏鬥,是生命探測器探得漂亮旅店213號房的微弱氣息,與救援隊在水泥叢林間,尋找香港恩愛夫妻的搏鬥。地魔揮起勝利旗幟,在洄瀾冬季的寒風中,化為救難隊員,黑滾滾眼珠中的垂淚。

淚水暈染後山的濕氣,瀰漫著悲悽,卻又灑落幾絲幸福。至少相愛的人相擁離開人世。我的姑媽,年輕時逃離相親北上,找到了到南部海軍服役,偷偷相約會的男人,從此在北部建立家庭。多少年過去,多少酸甜苦淚的日子溜過,歲月還是將姑丈交到死神手中,留姑媽一個人獨滄桑。

於我的姑媽而言,最幸福的事,是擁抱相愛的人離去,這是香港夫妻不幸中的幸福。而至少至少,離開人世的最後驛站,是座美麗的小城,曾一起在漂亮旅店的窗前,俯瞰潺潺溪水流過,一起並肩遠望浪漫的山脈、走過太平洋的悠悠水岸。

只是美麗小城的樹,仍有葉落的時候,如全世界每個美麗城市,都會有悲歡離合。擦乾眼淚,不留戀曾經蓊鬱的綠樹髮絲,期待悲傷的寒冬過去,綠苗重生。期待花蓮與香港家屬,迎向春天的到來。

洄瀾小城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朗誦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41號 

我追著夕陽的腳印
緩緩地來到
中央山脈後
最亮麗的小城

我愛洄瀾
素雅寂淨的街路
織成恬淡的美麗

我愛夜市裡
堆滿笑容的純樸住民
像海邊睜開眼的繁星

我愛花蓮港上的船隻
悠閒地輕吐晨霧
化為一抹抹
濃濃的醉意

我愛在浪漫海岸線旁
靜美的一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024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