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葉與雛鳥齊飛 秋葉與花苞一色
2006/10/22 04:23:40瀏覽786|回應0|推薦19

這兩句抄襲古人, 附應風雅的打油詩, 是牽狗散步, 看到天氣無常, 山茱庾被騙, 準備開花的遊戲之作.

沒想到, 家鄉也發現一樣的現象:

「花」瘋 梅李亂綻
(2006/10/20)
「花」也會上當!斗六市林頭國小李樹、梅樹最近花枝「亂」綻,生態專家說,是全球溫室效應導致忽冷忽熱,植物生理週期「被騙」,花序錯亂只是其中之一。林頭國小位處平原,七、八年前種的李樹、梅樹最近紛紛開花,大熱天看到梅花、李花艷麗綻放,顛覆越冷越開花定律,師生好訝異。(周麗蘭攝)
中時電子報 Copyright 1995 - 2006 China Times In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5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