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丹告別作給我們的警惕
2006/07/25 05:19:10瀏覽579|回應1|推薦9

老丐思考許久, 決定在丐邦最珍惜的【修練】城市, 貼上這警世教訓.

歡迎網友在【修練】城市市規之內討論. 丐邦尊重自由, 也擁有許多城邦, 如果有其他意見, 請到適當城邦表達, 老丐感恩.

號稱法國李惠堂的席丹, 自己宣佈: 本次比賽結束, 就要退休.

他也本事高強, 硬是打入決賽!

這個告別作, 可以像美國那個脫衣上雜誌登裸照的女球員, 一腳踢進勝利球, 脫下上衣, 露出黑色乳罩, 拼命揮舞球衣, 過足她的暴露癮. 反正: 贏了球, 大家就不在乎她的行為.

呵呵! 她如果是歐洲球員, 更大可以直接裸露兩點, 享受全世界的注意力!

可惜, 席丹老將, 印證了一句話: "小不忍, 則亂大謀!"

韓信如果不忍跨下之辱, 就無報漂母一飯之恩的故事.

中國有句俗語說: "君子動口, 小人動手!"

老丐絕對不支持, 義大利球員, 口頭佔便宜, 侮辱對方的行為.

但是, 席丹有選擇!

他可以學韓信, 化悲憤為力量, 贏得冠軍, 登峰造極!

可惜, 他沒有那個氣度.

法國人, 無緣紀念他罰球破網, 贏得冠軍的生涯高峰.

反過來: 他的告別作, 是暴力攻擊對方球員, 被紅牌罰出場, 還賠上了球隊的冠軍!

這真是他一念之間的差別!

老丐記得: 麥奇在前年, 試圖阻止鬧版網友胡鬧無效, 離去之前, 向老長工說了一句話告別:

方寸之間大

人者心之器! 當然是: 一念之間, 差之千里.

為人處事, 可不慎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367492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差11分鐘
2006/07/27 13:02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席丹大可球賽結束後找他幹架,可惜他就忍不了這11分鐘。不過,他這記精釆的頭槌可成了世足永遠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