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魚文: 對不起, 琥珀.
2006/07/19 20:42:10瀏覽622|回應3|推薦9
 

對不起, 琥珀.

看到你翻白的腹部朝天, 麥芽糖真覺得罪過!

你和同伴, 已經徘徊在瀑布下面好幾天了, 只因為水裡氧氣不足.

你是最大的一條, 所以首當其衝.

都怪老丐! 為五斗米折腰忙得不可開交, 害了你的性命, 還是窒息致死. 罪過! 罪過!

不管蚊子的攻擊, 趕緊清理濾水器.

水流比較順暢, 你的同伴也開始離開瀑布, 水量還是不如以往, 也許該買個新馬達了.

你來時, 只有我小指大小. 四年來, 你長到將近五十公分.

最喜歡你紅白相間的花色.

提起你的身軀, 重沉沉地, 實在是完全沒有生氣了, 只好將你丟上山坡, 讓好運的鷹或是浣熊, 撈頓昂貴的午餐吧.

好好往生. 此世, 老丐失職, 讓你枉死. 希望你來生過得好得多.

我們也許還會見面, 老丐下次補償.

謝謝你, 你是條好魚, 老丐和家人, 都享受了你的陪伴, 順行.

給老王: 老丐沒有照相, 拿不起鏡頭!

Seeing you belly up dead is my worst nightmare!

The temperature has been extremely hot and all of you are gasping for air.

It was my fault not to have taken action to give you more oxigen.

You are the largest Kohaku. So pretty!

I am very very sorry.

Leave you up the hill. Maybe the Hauk, or the rackoon will have a nice meal.

Go for a better life for the next round.

Thank you for the happy memory. You were a recognized family member. We'll miss you.

Our path will meet again. I will try to do better next time.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360066
 引用者清單(2)  
2006/07/22 22:52 【麥狗狗的狗窩】 災難繼續
2006/07/22 22:47 【麥狗狗的狗窩】 祭魚文: 對不起, 琥珀. Sorry, I miss you!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看法
2006/07/27 12:51
養魚魚翻白,養狗狗病死,徒增傷心,不如養烏龜。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受氣包
2006/07/22 22:51

謝謝受氣包的回答:

想到在[南美風情畫]貼英文笑話, 應要求翻譯成中文.

這次也是: 在辦公室, 沒有中文, 先用英文寫成, 回家以後才翻譯成中文.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合體例
2006/07/20 16:07
祭什麼文的,依體例,要以文言文書寫,沒有白話成這樣的,還附英文翻譯,這也未免太摩登了。不行,請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