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政客,別為了表態效忠而自打嘴巴!
2009/03/19 16:19:58瀏覽5296|回應18|推薦10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開跑了,受到苗栗縣立委補選敗選打擊的國民黨果然又開始再搞「團結」、「棄保」的小動作,希望藉此打擊新黨推荐且氣勢愈來愈好的姚立明;更可悲的是,國民黨還策動一批過去從新黨回歸國民黨的民代,出來高喊「團結」,並說「過去就是國民黨不團結才會造就陳水扁」,連這種話都說得出口,真不知還有何政治人格可言?!

    這些從新黨回去國民黨的人,他當然有權選擇回去,但是不能也不該為了向國民黨表態效忠就說出那種毫無道理的話。因為如果不是當年那批新黨創黨人士不滿國民黨李登輝時代的黑金當道,而勇敢退出國民黨另組新黨,怎麼可能會有現在這批從新黨到親民黨再「回歸」國民黨的人呢?他們今天還敢說出這種話,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

    新黨從過去最輝煌的時刻一步步走來,雖然政治版圖和勢力日益微小,但一向堅持的理念、勇氣和原則卻絲毫不曾打折;新黨是一個柔性政黨,並不限制黨員跨黨,更在多次選舉中為了泛藍的成功,顧全大局,甚至犧牲自己,將自己的優秀黨員送回國民黨,成就泛藍,或是說國民黨的勝選;只是這樣的委曲求全,卻助長了國民黨的「氣熖」,總是要吃定泛藍的政黨和選民,一切的成功都要「團結」在國民黨的手上,一切的勝選都要「團結」在國民黨的人選上,不管國民黨的候選人是否真的稱職,只要是國民黨提的人選,泛藍的選民就要「團結」埋單!但這次,苗栗縣的選民勇敢地向國民黨說:「不!」

    3月28日,大安區的選民呢?會是什麼樣的選擇呢?是繼續讓國民黨吃定泛藍選民?還是要讓國民黨真的知道該是痛定思痛,力求改革的重要時刻了?

    多少次,泛藍選民擔心藍軍敗選,總是想「團結」在國民黨手上;但多少次,國民黨總是不能走出黑金體質,更忘了自己並沒有實質改革作為,卻還是一味要求泛藍選民要「團結」,難道國民黨真的以為可以吃定泛藍選民嗎?

    從去年322至今,國民黨執政至今,完全執政後又負了什麼完全責任?立法院空有3/4的絕大多數,為什麼卻總是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內閣號稱行政經驗豐富,但為何總是為政策反覆,甚至無力辯護?馬英九空有765萬選票,卻一心討好500萬的選民,唯唯諾諾,缺乏原則,行事反覆,所以落得「興利無能,除弊無膽」的結果,難道這就是我們一票票投出來的政府嗎?難道這就是除了只會要求我們泛藍選民「團結」之外,對解決其他的挑戰和困難都束手無策的國民黨嗎?

    新黨是泡沫化了一段時間的小黨,老實說如果國民黨執政後一切都上軌道,新黨自然沒有存在和存活的空間,新黨會自然而然地凋零;但今天很顯然,國民黨的作為真的讓人看不下去,所以新黨才會繼續扮演「忠誠反對黨」的角色,勇敢、理性、堅持地監督國民黨,希望讓國民黨的執政愈來愈好。

   為了勝選,國民黨除了貫用的「團結」和棄保策略運用外,最近更是不惜出下策,利用一些本來是新黨,後來轉到他黨最後又到國民黨的現任公職人員,開始出面放話,說些自打嘴巴的瞎話,企圖進一步打壓新黨推荐的姚立明。對此,國民黨的作為實不足論,但讓人遺憾的是那些被利用的公職人員,為了表態效忠,竟不惜自打嘴巴,一副醜態畢露,才真的令人作噁。

    政治人物政黨來來去去,本來就是自我選擇,無須大驚小怪;但重要的是如何維持自己的基本政治人格,總不能也不該為了一些政治利益而不惜犧牲自己去搖尾乞憐吧?否定自己過去的政黨,並不代表自己現在的政黨選擇會有多高明。

    最後,我想對新、國、民三黨的候選人表示一下敬意,因為他們真的執著地打一場高規格選戰,不出惡言謾罵,不作人身攻擊,甚至還相互恭維推崇,這不但是候選人打的一場高水準選戰,對大安區的選民更是一種尊重。相較之下,國民黨動員的一些輔選部隊的表現,可就真的遜掉了!唉!國民黨,請自重吧!

作者: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7611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劉家昌還沒關到監牢裡面,國民黨永遠都是貪污黨.
2009/03/22 06:33
2008年的貪污案,大家都記得
1998年的貪污案,難道你們國民黨的走狗就忘了嗎?


當年陳聰明作檢查總長,國民黨看不下去........

那我到三問國民黨
1問,國民黨當年否決同樣被扁提名張博雅,原因為何?  今天國民黨還有臉請張博雅回去.....

2問,當馬英九,法學博士, 都認定國民黨黨產處理中的案件該除罪化.........
請問....馬英九書都是白讀得?新黨早在2000年就要讓國民黨黨產回歸,
那當年立法院親民黨讓你們國民黨黨產陽光化,你們國民黨有沒有擋?...道理為何?.....

3問,當陳水扁政府官員一再貪污.......親民黨新黨的委員群起倒閣,
國民黨....投的是什麼票?.............而國民黨有臉說親民黨,

你們這種說謊成性的國民黨走狗..........小公主已經說過,
為了表態效忠...........只有自打嘴巴得份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後,有同感。
2009/03/22 01:58

非常贊同Ken.J的評語。

從319槍擊案後,姚先生常上電視評論節目我才認識他,他那聲嘶力竭的表情是給人留有深刻的印像,聽說因選北縣立委户籍才由高雄搬到臺北,一位空降政客他對選區情况了解多少?

我以為臺灣立委与市議員功能和職務都差不多,主要關說政府工程,勤走基層紅白二事在議會及立法院內造爭功諉過表演秀,對嗎?

國,新,親,本是一家,因涉入及認知黑金程度不同而分手,現因政治利益同享才相聚,新黨的郝市長,親民黨的周縣長,現在不是重返國民黨嗎?

飲水思源,你們真想比國民黨還貪汚好幾倍的民進黨出頭天?

想請問新黨,為何不征召雷倩參選,如果不是親民黨的立法委員放水,使陳聰明順利過關當檢察總長,現在的扁案不會辦得那麼辛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才是政客
2009/03/22 00:21
看了馬書呆上台後一連串護扁欺藍的表現,我猛然發現,馬英九做民進黨員比較稱職,看樣子一定要給他個警告,否則書呆子永遠是書呆子,完全醒不過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自打嘴巴
2009/03/21 16:52

我講的比標題客氣點, 不亂罵人"小"
=> 政客, 別為了選舉當牆頭草, 遊走各黨, 自打嘴巴! 政治理念在哪裡, 是什麼?

每個人政治理念不同, 想要支持誰就選誰吧, 不要硬坳一些不成理由的理由來罵人.  同樣, 別人支持不同的候選人, 就叫做表態效忠?   講話請"用腦"思考, 公平點吧!

國民黨這次選舉有什麼舉動你認為是遜了 ?

議員轉換跑道選立委叫投機 ?  姚立明從國民黨->新黨->國民黨 + 紅黨, 不叫投機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考慮選民服務即可!
2009/03/21 15:09

這個時候,這個位置,不需考慮政黨吧?!

考慮選民服務即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和馬英九會什麼吃定藍選民?
2009/03/20 23:54

國民黨為什麼一直喊團結,馬英九為什麼只討好540萬不理765萬,因為,他們吃定這些怕民進黨復辟的藍選民,因為,藍選民就是笨,好騙,賤嘛!他們給一個動的理由,藍鄉選民會含淚投票,會委曲求全,會以大局著想,會自動棄保,會自動配票,這麼好,好用,自動自發的選民,他們當然就是從門縫看,把大家都瞧扁了嘛!

大安區的選民敢不敢給國民黨,給馬英九一點顏色看?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

台灣地區的選民敢不敢給國民黨,給馬英九一點顏色看?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

怕馬英九倒,怕民黨倒,所以不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難道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2009/03/20 15:06
國民黨推舉人才的準則是什麼?.......
愛國?.........我跟你們說吧,親民黨和新黨........比你們愛的多阿...........
清廉?.........四個字,馬利兄弟.................
才能?.........三個字,馬英九...................

國民黨的優勢,錢+封建...........
馬英九,他不過就是一個慈禧太后而已.......
作官的,就如封建時代的父母官,錯不再己阿,民主時代來臨,
難道國民黨還以為封建式的保守式選戰,漢賊不兩立,藍綠不兩立,還可以用嗎? 
小公主,過去的改革份子,最後都是慘死於既的利益階級的手下, 
真正的英雄,卻為有如劉邦,朱元璋之流..............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阿, 新黨的姚立明,就是代表廣大的民意,
廢貪腐反無能的代表............多好阿...........

不過從今天以後,我將不再用藍色綠色兩個字,就如我從來不說自由保守一般,
政治不是二分法的謊言,這種封建時代的謊言,讓多少人株九族,228我也不要再說了.

今天,這些民進黨,這些540萬票,還是把民進黨當作是民主的象徵,而國民黨的好, 到底是什麼好?  難道大家嚮往過去的封建專制?   我只能說,國民黨還是看不到癥結為何,封建時代的分贓政策,家天下的分,郝龍斌從跟著民意走,到了反潮流,下場為何呢?  新黨的"叛徒",如果沒有馬英九用來營造清廉形象的價值,下場如何呢?

夠了把,現在的民主潮流,台灣是否要往前走,民進黨跟新黨喝著和解咖啡,跟讓宋楚瑜的扁宋會議後決定讓主流民意跟民進黨脫節,只要是施行專制的政府,最後人民會狠狠的懲罰你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09/03/20 14:04
國民黨本來就是百年老店,所以其內涵要改變真的是微乎其微,只可惜宋老大當初心存感激,在親民黨聲勢如日中天之時,未對國民黨乘勝追擊,導致親民黨逐漸式微,希望各位對泛藍有所期待的同胞们,此次就應記取教訓,讓國民黨再一次心痛,讓其他泛藍候選人進入國會殿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亂罵人
2009/03/20 01:40

立委轉換跑道選百里侯就叫投機?  沒那麼嚴重啦!

想當初趙少康不也是立委當個一年半載就跑去選台北市長 , 他的立委任期沒作完,   也沒人說他投機阿.

議員選立委有問題嗎?  想當初李慶安費鴻泰不也是台北市議員出身,  後來又跑去選立委了  . 人家的問政表現也沒多差阿.


大呆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們真的好好笑
2009/03/20 00:40

一方面批評國民黨的政客

一方面又推薦另一個政客..............

腦袋不清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