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什麼是統戰!
2009/02/16 14:56:37瀏覽3095|回應8|推薦1

       統戰是什麼?就是統一戰線。依過去三民主義課程解釋,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首要敵人。本人首先必須先聲明,這篇文章並非要呼應某位X書生而寫的!

自從新黨確定推薦姚立明參選本次大安區的立委補選之後,我聽到了一堆反對的聲音,這些說法不外乎:姚立明是變色龍、目前是紅黨主席、這個人靠不住、新黨難道沒有人了嗎…等,坦白說我覺得新黨的朋友們你們真是夠了…。

很多人說新黨沒有人了嗎?不能推自己人出來選嗎?我想問問這些朋友們,那你們說新黨該推誰勒?事實就是沒有人啊 !要是真有人、真有這麼好的人選會不推嗎?

我自己認為新黨最適合推的人選是沈富雄,只要新黨敢推沈富雄,我認為這次補選勝算很大!但真要照我這樣推法,想必新黨的朋友們一樣幹聲連連,那我真的想問新黨的朋友們,麻煩你們不要只會批評,講點有建設性的,請你們說出來到底推誰好吧!

再來許多新黨的朋友批評姚立明一個黨換過一個黨,是政治變色龍、不可信任,我覺得這個理由更是好笑!聽到這個理由我不禁要問新黨的朋友們,以相同的標準來看,那你們為什麼要支持馬英九跟郝龍斌?

你們可能會說馬英九一直都是國民黨啊,沒有變來變去阿!那我要問是誰2000年的時候,拿假民調騙我們說連戰會當選宋楚瑜會落選,導致陳水扁當選的?是誰在2004319槍擊案後,隔天連宋小輸時馬上變臉,跑到拒馬的另一頭指揮警察痛打我們的?

這種表面上黨籍不變,但事實上卻只顧自己利益,毫無忠誠度的人不也是政治變色龍嗎?請問新黨的朋友們你們為什麼要支持政治變色龍馬英九?

郝龍斌更不用說了,他起初是新黨後來跑去當了陳水扁的環保署長,眼看有機會當臺北市長了又跑去當了國民黨的市長,這種人不是政治變色龍是啥?請問新黨的朋友們你們為什麼要支持政治變色龍郝龍斌?

請問新黨的朋友們支持這種人你們有沒有是非啊?有人可能會說當時是新黨支持阿!那請問這次新黨支持姚立明你為啥你們就不支持呢?唯一合理的解是就是這些人不過是有兩套標準罷了!

說真的以現今國民兩黨獨大的政治情勢下,新黨想要出頭勢必必須結合其他第三勢力方能出頭,因此這次也許新黨支持紅黨選上立委,搞不好下次就是紅黨支持新黨選上臺北縣長啊,這種可能不是沒有,玩政治就該靈活而不是總是抱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心態。

這讓我想到學生時代念的「諫逐客書」,當年秦國靠著客卿富強了起來,新黨是個小黨某種成度上當然也需要其他勢力的支援才有辦法壯大起來,因此何必視他黨人士為寇讎?這則故事我想大家都有讀過,只是恐怕當年只是死讀書,沒有融會貫通而已!

我又想到了楚漢相爭時,明明楚霸王項羽武功蓋世,為何他卻打不過一個亭長劉邦呢?據史書記載項羽為人小氣,每當要分封有功將領時常常會捨不得,把印信拿在手上玩了半天,連印信的角都磨損了還不肯送出去,這就是「玩印不予」這句成語的由來。

也因為如此項羽手下許多將領認為跟著項羽有功無賞,紛紛棄項羽而去了,最終項羽兵敗垓下、烏江自刎。而反觀劉邦,他雖然自己打仗每打必輸,但他確有氣量,懂得忍、懂得給,當韓信打下齊國要求劉邦封他為齊之假王時,劉邦初時雖大怒,但當旁邊的張良踢了他的腳後,他馬上會過意來說:「大丈夫定諸侯,即為真王耳,何以假為」,因此封韓信為齊王,韓信受此一封便心甘情願的繼續為劉邦打下了天下。劉邦為何願意忍?因為打下天下後老子是皇帝,全天下都是老子的,誰是那邊的王又有何差?

歷史就是一面鏡子,由上述歷史可知當政者應有大度,還沒得天下前不可小裡小氣,更何況還是個小在野黨,項羽的殷鑑不遠,怎麼新黨的朋友們沒有這樣的智慧呢?

所以我才說新黨的支持者要學習什麼叫「統一戰線」,統一戰線簡單的說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新黨的主要敵人是誰?是民進黨嗎?錯!真正想消滅新黨的是國民黨,國民黨才是新黨的主要敵人。因此聯合其他次要敵人共同對付主要敵人並不為過,更何況聯合了還不見得贏勒!所以槍口一致對外都來不及了,怎麼先槍口對內自亂陣腳了起來?新黨當年就是因為內鬥才導致今天的情況,在此奉勸新黨的朋友們,仗才剛開始大家先團結對外,能打一場勝仗在說吧!不要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讓別人看笑話去了!

作者:伍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6541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和商人是一樣的
2009/02/17 22:23
政治人基本上跟商人是一樣的,利之所趨,和牆上的草很像。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戰的三階層
2009/02/17 00:46

 
統戰的三階層 :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2656011

一.為統戰而統戰
二.為文化(中心: 宗教 )而統戰 : EX.
三.為眾生而統戰 : (度化兩岸共彼岸)
--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PS.觀世音菩薩為何能(敢)現作佛身 -- 答對有獎!    . 阿彌陀佛 !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選在哪?
2009/02/16 20:56
 版主在文中第三段提到:  很多人說新黨沒有人了嗎?不能推自己人出來選嗎?我想問問這些朋友們,那你們說新黨該推誰勒?事實就是沒有人啊 !要是真有人、真有這麼好的人選會不推嗎?

新黨在去年立委選舉提出了十席不分區立委:

周陽山、雷倩、高家俊、林美倫、徐宗懋、郭家芬、葛建埔、孫吉珍、李勝峰、郁慕明

我認為這些人應該都算新黨不可多得的人才  , 否則哪有資格代表新黨的不分區?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主要敵人? 次要敵人?
2009/02/16 20:23
文中最後一段提到國民黨是新黨的主要敵人 , 紅黨是新黨的次要敵人, 所以這次選舉要聯合次要敵人(紅黨)打擊主要敵人(國民黨). 這大概可以解釋新黨為何在這次補選推出紅黨秘書長姚立明 .

單就選戰策略來說 ,這樣講沒什麼不對 ,但就政治理念及意識形態來說,  這可是不大對.

畢竟國民黨及新黨皆反對台獨 , 支持兩岸之間的擴大交流 ; 然而紅黨主席陳耀昌卻是傾向支持台獨 ,另外 紅黨榮譽精神領袖施明德反對馬政府的兩岸交流(同李登輝)  .所以單就國家定位及兩岸政策來說 , 新黨的主要敵人恐怕該是紅黨 ,而非國民黨.


 李施聯手 施明德:築21世紀台灣夢 中廣新聞/張德厚 

前總統李登輝與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將聯手合作。施明德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藍綠政治勢力都讓人民失望,他與李豋輝已經見面詳談,決定要共同呼喚人民力量的崛起。施明德強調,他們不是舊勢力的結合,而是要築一個21世紀的台灣夢。

    施明德表示,在李登輝熱情邀約之下,他與李登輝在20多天前見面,兩人共談了七個多小時,相談甚歡。他與李登輝都覺得,民進黨已「潰不成軍」,國民黨又「虛有其表」,藍綠都不知道要把人民帶往哪的方向,以致台灣人民失去了驕傲,現在只有痛苦,對未來感到徬徨,決定要共同呼喚人民力量的崛起,引領台灣新方向、新思想。

    施明德強調,他與李登輝不是舊勢力的結合,希望外界要跳脫藍綠、不要用第三勢力的角度來看待他們,他們想做的是,為21世紀台灣築一個夢。

    施明德:『如果說在做些什麼,不是要整合舊勢力,不是要成立第三勢力,我們那天所共同得到的結論就是,要讓21世紀的台灣,築起一個21世紀的台灣夢。』

    施明德抨擊馬英九政府的兩岸政策讓人不放心,他說他與李登輝都對兩岸談判有疑慮,也認為民進黨只會吵吵鬧鬧,只有舊口號,不知如何與阿扁切割,都無法帶給人民希望。

    至於他與李登輝合作將有什麼具體的作法,施明德說目前還沒談到那個階段,兩人只有交換各自想法,但未來一旦能形成新的新思想就會帶動社會風氣,人民自然就會加入。

    曾經與阿扁情同父子的李登輝要與倒扁的施明德合作,任何可能對政治人物來說,都不會不可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
2009/02/16 17:29

政治鬥爭本來就沒有誠實可言!



公主小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敵人分化不輸才怪
2009/02/16 15:36
要巔覆敵人,就要先分化其內部,反過來,先被敵人分化,我看不輸才怪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9/02/16 15:12
一些支持新黨的人真是夠了 新黨只會被你們越玩越小 加油吧 不管是不是變色龍 只要是對大安區民眾好 都是好人才啦